新浪汽车
选车

上海汽车新MG3上市专题 >正文

MG MG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能否挑战合资产品 MG3 27日上市竞争力分析(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比较务实

  MG3将搭载两款动力总成,分别为1.3L和1.5L,并且都提供5速手动或AMT自动变速器的组合。其中的1.5L版本我们并不陌生,与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所搭载的发动机完全一样,具备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功率参数很不错,达到80千瓦,扭矩则与主流水平相当,为135牛米。这款发动机应用在荣威350上,可以用够用来衡量,但MG3比荣威350轻了125公斤,这样的动力就显得比较强劲了。相比主流对手,MG3的这款发动机参数上处于中游水平,技术和参数逊于飞度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大功率对手,但不比其他合资两厢A0级车型所搭载的1.5L或1.6L发动机差。

  

  MG3 1.5L 嘉年华1.5L 飞度1.5L 雅力士1.6L 晶锐1.6L
最大功率(kW): 80 76 88 87 77
最大扭矩(N·m): 135 138 145 150 155

  MG3的半自动变速器也属于比较务实的组合,虽然平顺性方面它可能会逊于对手的4AT或者5AT/6AT,但半自动变速器的传动效率更高,对经济性、动力性的发挥更有效(1.5L自动版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7L,低于飞度、雅力士嘉年华等对手的同排量自动版车型),同时也有利于控制成本制定出更合理的自动版价格。对于这样的A0级小车来说,其实是更合适的。

  MG3搭配的1.3L发动机与1.5L版本同平台,配气技术略有不同,最大功率为68千瓦。1.3L版本的MG3标榜的不是动力,更低的油耗(MT版工信部综合油耗6.3L)和更低的绝对价格,才是它所追求的。与此同时,与对手的1.3L/1.4L版本相比,MG3 1.3L参数上也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MG3 1.3L 嘉年华1.3L 飞度1.3L 雅力士1.3L 晶锐1.4L
最大功率(kW): 68 63 73 63 63
最大扭矩(N·m): - 123 127 121 130

  结论:价格仍很关键

  MG3是MG品牌归属上汽以后,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全新开发的车型(之前的MG6只能算是荣威550的马甲),同时也将是有潜力成为MG第一款真正可以走量的车型。MG品牌能否在销量上,从边缘品牌变为热点品牌,MG3可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步棋。

  从产品本身来看,MG3的确体现出了上汽的用心程度。不过,作为目前尚无一款旺销车型的MG来说,MG3要想在销量上获得成功,超越众多合资对手,价格方面“厚道”仍是必须的。当然,从MG3的产品表现,以及上汽对MG品牌的定位来看,指望MG3定出与自主A0级车型相当的5万元左右价格也不太现实。基于此,如果MG3 能够将1.3L版本起价定在6万元区间,1.5L版本起价定在7万元区间,将会获得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MG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G3相关新闻
  • MG3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