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大地震重创日系品牌专题 >正文

四十家日本零部件供应商震后运营困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8:07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日产汽车公司CEO戈恩3月23日表示,大约有四十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厂商目前仍处于特大地震后的艰难复苏期,这将给包括日产在内的整车制造商们恢复生产带来不确定性。

  戈恩表示,汽车电子、塑料以及橡胶制品配件正处于供应短缺的状态,这将促使日本汽车制造商以及其竞争对手将汽车产能外迁至日本海外。目前,汽车制造商们正通过日本汽车生产协会给零部件厂商提供支持和帮助。

  “这种情况非常严重,所造成损失难以估计,”戈恩表示,“日本在经历地震海啸后,还面临能源短缺和核辐射恐慌,这给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经销商都带来了冲击。”

  据悉,包括日产在内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们正努力恢复国内工厂的汽车生产,但目前状况并不理想,停产期限不断延长。此外,日产公司不愿意透露这四十家零部件厂商的名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Hele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