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大地震重创日系品牌专题 >正文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 日车企加速“撤离”日本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7:32   新京报   字号:

  (记者谢涛)盖世汽车网上周公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日本主要车企的海外产量比重显著增加,而日本本土产量占比相应减少。日本汽车企业正加速“撤离”日本。

  日本第一大车企丰田(不包括大发和日野)2006年生产的汽车中尚有一半以上产自日本,到2007年,日本本土产量在其全球总产量中的占比已降至49.5%,之后,其占比继续逐年下降,到2010年仅占到43.1%。

  日产本田“撤离”的步伐甚至更快。2006年这两家车企的全球产量中就已有61%以上来自海外工厂,到2010年日产和本田的海外产量比重已分别占到72.0%和72.7%。

  随着日元兑美元汇率的不断走高,已有包括丰田在内的多家车企透露,如果汇率继续走高,将不得不把更多的产能从日本国内转移到国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