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密封防潮抑挥发 雪佛兰Volt特制油箱功用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6: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

  作为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彻底解决了电动车用户的里程焦虑。通用汽车设计与工程团队针对雪佛兰Volt沃蓝达开发了多项先进功能:包括低风阻的外观、先进的主动式电池热管理系统、业内首个智能手机移动应用程序等。除此之外,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特制油箱也是众多优化设计部件之一,对增程型电动车的高效运行至关重要。

  来自美国的本•肖特(Ben Short)是首批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用户之一,他认为在当下,增程型电动车是最实际的电动车解决方案,也是电动车消费者的首选。尽管近期油价持续攀升,但他并不在意,因为在过去的三周日常用车中,他仅仅消耗了半箱汽油。

  他还发现,虽然雪佛兰Volt沃蓝达在日常通勤中几乎用不到汽油,但车内燃油在三周后并未因此挥发和变质,并且车辆系统会适时提醒他,需要定期启动发动机以进行车辆维护保养。

  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燃料系统集成工程师琼·斯泰克(Jon Stec)解释说:“汽油在常温下非常容易挥发,也会因为在油箱中存储时间过长而发生氧化和变质。”为了确保油箱内汽油品质不会影响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性能和排放,工程师们对这一钢制油箱采用了压力密封以防止汽油挥发。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车辆都是采用碳罐装置搜集油箱内挥发的汽油以供发动机循环使用。由于雪佛兰Volt沃蓝达发动机在大部分车主的日常使用中并不经常启动,挥发汽油气体氧化物会在碳罐内积聚,采用加压密封油箱能够抑制挥发汽油的淤积。为了保证加压油箱的强度,必须由轻量钢制油箱取代目前大部分车辆中使用的轻质塑料油箱。针对这种情况,雪佛兰Volt沃蓝达工程师们和供应商Spectra Premium公司研发出了1.4毫米厚的热浸镀锡-锌涂层的钢制油箱来抵御同时来自内外部环境的侵蚀。该油箱不仅坚固耐用,还安装有一个在压力高达24千帕时即可开启的机械减压阀和一个在压力低至-15.9千帕时开启的真空减压阀。

  即使有这样一个能防止燃料蒸汽外泄和湿气内渗的油箱,油箱内部的汽油仍然需要定期使用消耗并进行及时补充,以保证车辆性能的优化。这就是设置雪佛兰Volt沃蓝达“保养模式”的原因。如果发动机在6周内都未启动,动力系统控制器就会提醒用户开启发动机以进行车辆维护保养。

  在车辆需要进入“保养模式”的状态下,雪佛兰Volt沃蓝达用户可以手动延迟发动机保养模式启动的时间,但最多不得超过24小时。 24小时之后,发动机便会自行运转并消耗部分汽油,使车内部件得到润滑,以备得到更好的使用。

  “对有些用户来说,保养模式的引入让他们一年只需加满油箱一次,剩下的时间只需充电即可。对一个年行驶里程为24,000公里的车主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0.15升,这着实令人惊叹。”斯泰克说。

  雪佛兰Volt沃蓝达是目前唯一一款能够在全天候、全路况下行驶的增程型电动车,彻底消除了消费者对电动车行驶里程短的顾虑。它将于2011年底正式于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在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市场之一。届时,中国消费者将能够亲身体验这款增程型电动车的卓越表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Volt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