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大地震重创日系品牌专题 >正文

原创进口车仅维持1个月 国内涨价不可避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3:5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地震对进口车的影响最为明显。中国进出口汽车贸易公司(下称“中汽贸”)营销部经理王存介绍,工厂的停产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进口车源,而目前虽然有国内口岸存车,但最多只能维持一个月时间。

  目前日系车在中汽贸的进口比例中占据近30%的份额,王存认为,一个月后车源得不到解决,日系进口车或将彻底从中汽贸进口名单中消失,而欧美系可能进一步占领该市场。

  据了解,在日系进口车中,丰田受影响最大。根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统计,2010年丰田海外产量同比提升21.3%至434万辆,为过去三年以来海外产量首次实现提升,这主要是受到中国以及东南亚市场产量增加带动。

  而工厂停产,如雷克萨斯、考斯特、丰田2700等车型均面临断货的危险。“3月14日的雷克萨斯已装船离岸了,发往中国,但后续的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对新浪汽车无奈地表示。按照常规,这批离岸雷克萨斯应该是去年12月份或今年1月的订单,而从今年2月份起的订单,延迟至何时就不得而知了。

  除丰田外,由于生产车型均来自重灾区的枥木工厂,英菲尼迪的出口也已停滞;而由于富士重工关闭了其在日所有工厂,斯巴鲁对华的出口同样是重灾区,而其今年6万辆的在华销售目标,可能也无法完成;而对于Acura,旗下产品除RL外,其余均从美国、加拿大进口,影响不是很大。

  新浪汽车在北京亚运村汽车贸易市场中看到,经销商对上述车型均已停止优惠,甚至未来有加价可能。有经销商表示,除地震外,次生灾害,尤其是日本核辐射的升级,加大了经销商对进口车上调价格的预期,“我们必须控制出货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