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大地震重创日系品牌专题 >正文

广州本田回应日本地震:本周内生产不受影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广本:本周内生产不受影响广本:本周内生产不受影响

  受地震影响,日本三大汽车巨头———丰田、本田、日产宣布,昨天起全面停产,且未公布复产时间表。据悉,广汽本田本土化、国产化率很高,本周内的生产都不会受到影响。

  由于此次日本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恰好是日本汽车、钢铁、高端电子产品零部件等制造业密集发达地区,中国的相关产品进口料将受到影响。此次停产的三家日本车企,丰田进口量排名在第三位,仅次于奔驰及宝马。而日产和本田则较少,排在前十名之外。

  记者从丰田中国了解到,进口车、进口配件会通过调整库存和物流,尽可能减少对国内用户的影响。厂商的价格不会因为突发情况进行调整。目前,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均照常生产,因为国产化率比较高,日本地震后丰田停工对国内生产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同时,记者从本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得到的消息,本田直接从日本进口的车辆很少,因此影响不会太大。广汽本田处于正常生产,虽然进口零部件供应商会有一定影响,但还在调查当中。广汽本田本土化、国产化率很高,本周内的生产都不会受到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日本的主要制造厂商并未受到灾难性损害,但由于地震导致交通中断,日本汽车出口业受阻,原材料供应受到影响,成品也无法运至机场或港口。由于日本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极其重要,因此供应链危机将在数月内给日本厂商乃至全球厂商带来损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