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能源>正文

一汽新能源车生产线7月长春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8:08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尹蔚)上周,记者从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一汽位于长春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初步计划在7月份投产,届时将投产奔腾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森雅纯电动车型等产品。同时,一汽与长春市政府初步达成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意向,今后将视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来逐步交付。

  生产自主品牌车型

  “这是一条专门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规模不是很大,目前设备安装调试都已接近尾声,即将具备量产能力。”一汽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主要是生产奔腾、红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森雅一汽的自主产品的新能源汽车,至于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威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纯电动车以及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纯电动车,还是在他们各自的工厂里生产。”

  据悉,目前一汽集团已成功研发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奔腾B50纯电动车、威志纯电动车、森雅纯电动车、新宝莱纯电动车等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已经能达到量产状态了,但由于配套设施尚不完善,因而还尚未大批量投产。”一汽技术中心该负责人表示。

  暂不主推纯电动车

  据了解,此次与长春市达成的1000辆采购意向主要是奔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列,属于强混车型,对配套设施有一定要求,而纯电动车型由于成本过高,对配套设施的要求也更高,目前暂时还不是主推,不过有需求一汽也会去生产。

  事实上,一汽集团的新能源产品在过去几年中已在多个城市和奥运会、世博会期间试运行。目前新能源客车已投放超过400辆,而在未来5年,一汽将全力打造6个技术平台上10余款新能源商品车,并把电动汽车作为重要内容,实现60项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的突破;同时还将成立新能源汽车分公司,专项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以及技术咨询,明确关键部件、总成等核心资源的布局与产业化模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奔腾B5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书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