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丰田发布2015年中期举措专题 >正文

原创丰田回归原点开启章男时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23:24   新浪汽车  张志勇 字号:

  (新浪汽车讯,赵焕北京报道)3月9日,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丰田全球发展愿景",剑指2020年,重点战略转向新兴市场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此次丰田发布十年战略,汽服委秘书长、新浪汽车特约评论员张志勇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这是丰田在经历波折之后回到原点,大政奉还之后丰田章男时代的开启。”

  “人事的大幅调整,董事会的人事变动以及渡边的职能调整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张志勇认为。

  他表示,结合大众和通用之前的全球战略对比来看,丰田战略愿景最大的不同是,没有明确的销量目标的规划,代之以新兴市场和传统市场的比例结构、以及利润率的的指标。这正是丰田的最大变化,更加注重效益。回想在丰田充满波折的系列召回事件之前高调宣布要成为世界第一,再结合现在的愿景,不难看出经历磨难之后丰田的转变。

  而与中国直接相关的一点是,对于新兴市场的重视,无论是从对“新兴市场”在未来销量比例中的份额变化还是从中国区负责人的数量和在丰田中的地位来看,中国显然已经成为了丰田寄予厚望的市场。

  “丰田的新时代已经来到。”张志勇说,“丰田日本本土为主的第一阶段——北美市场为主的第二阶段——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最新阶段,丰田市场重心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转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