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施泰德:奥迪将在华投放更多S和RS高性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3:46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施泰德 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施泰德

  组图:奥迪2011全球年会新车展示

    新浪汽车讯 奥迪在刚刚结束了日内瓦车展之旅后,又马不停蹄的在德国召开了“奥迪2011全球年会”。在此次年会上,奥迪对中国市场的迅速成长给予了非常高的肯定和评价,并且宣布了一系列未来投放车型的计划和战略。期间,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对未来中国市场的规划做了进一步详细的解读。以下为详细内容。

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接受采访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接受采访

  新浪汽车:2015年,奥迪准备将在中国销售的车型种类增加一倍,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有11种(其中有3款高性能 S5 R8 TTS)。现在到2015年的四年间,是不可能再推出11款新车系的。那么类似RS6这些高性能车和A6旅行车这些车辆都会逐步引进?现有车型的发动机配置体系将会更加丰富?所有的一切都会在四年内实现吗?

  施泰德:我们会在正确的时机以正确的方式选择在中国上市高性能车如S系列和RS系列。同时也会因中国市场的购买需求而适量扩展发动机配比体系,我们会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最好的又最合口味的奥迪产品。

  新浪汽车:奥迪A8L刚刚在国内上市。但早在2009年12月就推出了,当年正是竞争对手更新(奔驰S级)和换代(宝马7系)的时候,对手们的引进速度显然要快于奥迪。是什么原因让A8L的引进之路走了一年多,这是奥迪的引进策略或是其他原因。

  施泰德:我们一直在积极地把最新的产品最快捷地引入中国,为了让中国消费者体验更适合自己的奥迪产品,任何一款新车进入中国,我们都会认真又扎实地进行本土化实验,例如在北京就有专门做车内电子娱乐系统本土化的部门,我们本土化试验的分工很细,尽可能避免水土不服,为此我们花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偶尔也有一些市场策略的调整是延迟上市的原因,但我们坚信,我们给中国的一定是最好的汽车和最适合中国的技术。当然,今后我们将努力缩短并跟上与全球新车同步上市的时间范畴。

新奥迪A6新奥迪A6

  新浪汽车:奥迪在中国一直在强调“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也就是说一直在拿科技说事儿,我们都知道奥迪的科技的确很出色,但是和竞争对手相比,奥迪在“尊贵”的营造上有不少欠缺,比如新A8和尊贵的关系,您怎样看这个问题?

  施泰德:奥迪在以前、现在乃至将来都会一直坚持“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这个企业精神来造车,我们不会因市场而改变我们的宗旨,市场需要引导而不是顺从,奥迪也有百年历史,尊贵的豪华车血统一直深植于奥迪精致严禁的造车理念中,我希望要更好更有效地利用奥迪的百年历史和科技传递给中国消费者以“尊贵”而不仅仅是做简单的广告去卖车。在2010年我们的合作伙伴适时调整了一些公关策略,进行了许多情感传播等公关活动,使得奥迪品牌更具魅力,这样很好,这些都是与“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互补的,奥迪正是因为这个企业精神而已竞争对手拉开了距离,这是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

  新浪汽车:A5sportback填补了A4和A6之间的产品空白,A7sportback填补了A6和A8之间的产品空白。在刚刚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你们推出了三厢的A3概念车,这款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为什么不直接推出一款A3sportback呢?填补A4以下的两厢车型的市场,而且在小车上发展sportback,在设计上可以更活跃一些,吸引力更强一些。

  施泰德:我们一直在创新,比如去年上市的A1,以独特的造型和高效环保的动力好评如潮,目前它的客户群有50%是女性。这和奥迪在中小型车上也毫不吝啬地使用最新设计语言以及最新科技是密不可分的,在不久的时间内你就能在A3上见到惊喜。对了把我喜欢一句话送给你:“未知的空间只会吓退没有勇气的人”。

  新浪汽车:您对豪华的定义是什么?

  施泰德:内涵的、精神的和个性的……

   (新浪汽车 李良 前方报道)

关注奥迪A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5相关新闻
  • 奥迪A5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5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4.9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2.5升
优点:3.0T的发动机动力强劲。
缺点:后排空间略显拥挤。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9低于 0%
操控99低于 0%
内饰88低于 0%
同级平均分:8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8低于 0%
使用成本88.5低于 -5.88%
空间77低于 0%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TFSI机械增压的发动机动力非常充沛,配合双离合变速箱反应灵敏。在绕桩的时候发动机可以随心所欲的把车身从桩间带出,但是驾驶需要适应,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