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对比测试>正文

阿尔法-罗米欧 Giuliett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阿尔法·罗密欧首款入华车型Giulietta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7:1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正在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上,阿尔法·罗密欧的首席执行官哈拉德·韦斯特给我们透露了一个重要的消息:“阿尔法·罗密欧可能会很快进入中国市场。”但他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韦斯特透露,阿尔法·罗密欧将采用纯进口的方式开展在华业务,避免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也无需在中国兴建工厂。未来公司将把增长希望寄托于中国市场。

  不过入华的工作似乎早已悄然展开,阿尔法·罗密欧的首款进口车型正式去年日内瓦车展上才发布的全新2011款Giulietta车型。这款车型进入中国的专利申报图曝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车型,更是一个从未正式进入中国的全新汽车品牌。

申报图申报图

  可以说如今的国际车市大环境下,没有抓住中国市场,就无法真正进入一线车企的阵营。此前的传闻,包括大众旗下的SEAT都将进入中国市场,再加上今天的阿尔法·罗密欧,都是属于在欧洲市场的重要品牌。而阿尔法·罗密欧的母公司菲亚特更是在欧洲市场呼风唤雨的领军品牌。

申报图申报图
申报图申报图

  但正如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失意,的确菲亚特汽车在整个海外市场都比较失意。而此前通过整合克莱斯勒,菲亚特正在重整其海外策略,一方面将克莱斯勒车型引入欧洲贴牌菲亚特旗下另一品牌蓝旗亚LANCIA,道奇品牌车型也贴牌菲亚特品牌,进一步壮大菲亚特在欧洲的实力。另一方面,也会通过克莱斯勒的网络,将菲亚特旗下车型导入北美市场。

  同样,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除了引入中国市场,在阔别美国市场近30年后,阿尔法·罗密欧计划于2012年晚些时候或2013年年初重返美国。哈拉德·韦斯特同时透露,公司正在打造美国的经销商网络,既有可能建立自己独立的网络,也有可能选择与玛莎拉蒂合作。

  菲亚特也重返中国市场,选择了更有实力的新伙伴广汽后,未来将导入菲亚特品牌车型国产。目前暂时以进口方式主推Bravo博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随着菲亚特的正式国产,更多进口市场也将交给阿尔法·罗密欧旗下车型。

外形外形

  实际上阿尔法·罗密欧与菲亚特的关系,就和斯柯达与大众的关系非常相似,都有着相同记得技术平台。而首款引进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车型更是如此,你会发现其在车身尺寸,动力布局,以及内饰格局上都与目前进口的菲亚特Bravo博悦非常相似。

尾部尾部

  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是一款高档五门掀背版小车,其造型设计具有典型的阿尔法风格,散发着意大利特有的艺术气息。其前脸具有经典的阿尔法·罗密欧三角盾格栅,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尾部具有LED尾灯。此外它还具有轿跑风格的侧窗以及隐蔽的后门把手,这倒是与奇瑞两厢A3车型有诸多相似。

轮圈轮圈

  在尺寸方面,Giulietta长宽高分别为4350/1800/1460mm,轴距为2630mm,其行李箱空间达到350L,与菲亚特Bravo博悦非常相近,其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对手也主要瞄准了大众旗下的高尔夫欧宝旗下的雅特雪铁龙新C4等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Giuliett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Giulietta相关新闻
  • Giulietta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