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成都
选车

行业>正文

三月起亚K5等车上市 中高级车市大战揭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最熟悉的中高级车莫过于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的确,这三款车型也曾一度盘踞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数年之久。然而在今年,这块被资深汽车分析师吴迎秋称为“铁三角”的版块也许将被完全打破:下周,装备目前国内车市2.0升最大功率福特新蒙迪欧·致胜将登场,有着高达170千瓦的动力与双离合变速器,蒙迪欧·致胜将以性能车的面目崭新登场。本月,来自起亚的中高级车K5也将粉墨登场,也许你还不熟悉这个字母与数字组合的车型;但如果你是一个NBA球迷,看过今年新秀格里芬那跳过轿车的惊人暴扣,你就对这款车型不会陌生。下月8日,来自北京现代新索纳塔YF也将登场。由于其在北美市场眼下强悍的表现,目前所有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都不敢轻视这个对手。

  2011年的车市,或许将会从中高级车市场首先破冰。“2011年车市的驱动力量将从中级车向中高级车转变。”吴迎秋认为,受限牌、换购等引发的消费升级影响,在品牌和产品方面更具价值优势的中高级车,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赢来更大市场空间。

  中高级车 车市新亮点

  实际上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已经有不少的中高级车型完成了升级和换代。比如今年1月,2011款新君威新君越、2011款雅阁与新天籁便已经先后登场,它们或以提升动力系统,或以改变外观增加配置出现,开始新年的第一轮竞争。而在此期间,不少即将全新登场的车型也开始了前期预热传播。

  1月底,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就带队前来成都,对新索纳塔的上市进行前期宣传和调研;而东风悦达起亚K5的消费者市场调查也全面展开。另外此前一直没有国产中高级车型的东风标致,也开始了对旗下第一款中高级车标致508的传播。

  受到这些新车的压力,中高级车市场的“三强”雅阁、凯美瑞与新天籁已经开始进入不同程度的促销。“这段时间成都市场的新天籁一直走得还不错,自从春节大假以来我们的交车率一直排在全国前列。”东风日产西南地区首席督导黄河表示,新天籁吸引消费者的除了多项豪华配置的引入,超越了市场主流中高级车的配置标准之外,同时也胜在服务方面CARWINGS互动系统的导入,在服务上向豪华车看齐。

  事实上,新年伊始,中高级车已呈现热销态势。1月份销售数据显示,中高级车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市场表现令人振奋,不仅出现了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五款车月销过万辆的现象,新领驭、新君越、迈腾、新君威等多款车当月销量也超过5000辆,使得中高级车市成为新年车市的一大亮点。

  中高级车市内涵式较量

  吴迎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中高级车市场历来是车企的必争之地,“首先是这个市场的车型利润显然更加丰厚,其次是这个区域的车型如果热销能有效提升汽车品牌,甚至可以为下游产品的热销起到有力的拉动作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中高级车现在竞争非常激烈,北京现代即将推出的第八代索纳塔在高科技运用、装备水平等方面都高于美国版,同时,北京现代还将通过品牌战略提升服务,实现其综合竞争力。

  与此同时,长期占据同级车销售冠军的凯美瑞此前就已经发出了“价值时代”竞争的“倡导”,从产品价值、品牌价值、服务价值等三大价值全面发力中高级车市。此外,凯美瑞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销售体系,打造行业独一无二的“e店”,发布心悦服务品牌,从而全面提升服务价值。

  的确,自从2008年以来中高级车市已经连续保持了年均近25%的速度稳健增长,占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也达到近11%。尽管今年车市走向不甚明朗,但对于中高级车市场这一细分区域而言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新天籁、蒙迪欧·致胜、索纳塔YF能否靠着自身实力成为主流车型,而传统强车雅阁、凯美瑞与帕萨特能否保持住优势,这一市场的精彩较量也许才刚刚开始。

  成都商报记者 钟昆

了解更多成都行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东风悦达起亚K5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宗宇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