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新车拉开序幕 两厢科鲁兹独家曝光(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9:10   新浪汽车   字号:

  近观2011年的市场,别克英朗虽然月销量突破1.6万辆,但其中两厢XT车型销量不足4000辆。而竞争对手一汽大众高尔夫还在延续加价排队,最近的2月份销量更是接近7000辆。而雪弗兰的科鲁兹三厢车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2月份销量更是前所未有的2.4万余辆,因此科鲁兹的两厢车型也将被寄予厚望,能够帮助通用在两厢市场上取得突破。

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

  不同于一汽大众高尔夫比较紧凑的造型,两厢科鲁兹实际上拥有一些三厢溜背式轿车的设计特征。两厢的造型让弧线优美的车顶有了更突出的地位,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一气呵成。尾门带有三厢的设计质感,从接近30度下倾的后窗直接过渡到垂直下降,中间的棱线仿佛就是三厢的边缘轮廓。中间的棱线仿佛就是三厢的边缘轮廓。两厢科鲁兹却选用了更新的车体框架结构,称之为BFI,底盘的悬挂更加硬朗、扎实。

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

  两厢版科鲁兹预计同三厢版的内饰完全一致的,目的是可以更好的控制成本,这在同时拥有两厢和三厢版本的车型中几乎就是一成不变的做法。包围式的中控台设计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蓝色的仪表盘背光灯带来了更好的运动气质;2685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算得上是宽敞了,未放倒后座就可以提供的400升行李箱空间在紧凑级掀背车型中绝对算得上是巨大了,并且可以通过40/60放倒的后排座椅来扩充一部分空间。

  从国内的两厢科鲁兹测试车来看,与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展车完全相同,包括相同规格的17寸五幅铝合金轮毂。虽然车轮不及巴黎车展上概念车的245/40R19规格,但量产车型仍然配置了225/50R17的车轮。这个规格与已经上市的三厢版科鲁兹1.6T车型完全相同,那么是否预示着科鲁兹两厢国产车型会首先推出1.6T版本呢?

  实际上这完全有可能,我们已经知道上海通用雪弗兰会接连推出A0级的两厢爱唯欧和A级的两厢科鲁兹车型。我们已经披露了国产两厢爱唯欧登录新车环保目录的信息,两款代号SGM7167ATB和SGM7167MTB的车型正是搭载1.6L发动机的自动和手动挡爱唯欧车型,而且发动机较乐骋明显升级变为与科鲁兹完全相同的1.6L机型。若此时科鲁兹两厢也发布相同的1.6L排量,难免会有些市场重叠,因此首先主推1.6T车型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相对来说,喜欢两厢车型的客户群都比较年轻,比较偏好运动风格,更加动力十足的车型能够更准的切合市场需求。而英朗XT的1.6T车型售价达到了17.15-18.15万元,定价还是比较高,雪弗兰品牌方面,推出的两厢科鲁兹1.6T车型售价应该与三厢版车型相仿,售价会控制在16万元以内。对购买力仍然偏弱的年轻族群的吸引力明显就大大加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科鲁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科鲁兹相关新闻
  • 科鲁兹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