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新车拉开序幕 两厢科鲁兹独家曝光(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9:10   新浪汽车   字号:

  实际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国际汽车巨头们决一胜负的华山之巅,这场论剑的成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巨头们最终在国际的排名。从2010年中国市场车企销量排名来看,通用汽车以103.9万辆的销量迅速从2009年的第二跻身2010年的第一位置。而上海大众以100万辆排名第二;第三名的一汽大众86万辆非常值得注意,丰田的差距则比较明显,一汽丰田以51万辆排名第八,广汽丰田以26.7万辆排名第15。

  看上去上海通用拔得头筹,但大众汽车合南北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之力,已经遥遥领先,取得不可撼动的决定性优势。而丰田汽车综合了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销量后,与上海通用的销量也并不那么明显。一方面,在2011年通用汽车要想反超丰田汽车重回全球销量冠军,另一方面面对大众汽车的围追堵截已经迫在眉睫。因此在最为重要的中国市场进一步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就显得非常重要。

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

  2010年已经表现出良好的趋势,在上海通用三大品牌中,别克品牌全年销量550,014辆,同比增长23%;雪佛兰品牌全年销量471,575辆,增幅高达73%;凯迪拉克品牌共销售17,366辆,取得了139%的高增长率。能够夺得销量冠军,很大程度上也依靠快速成长的雪弗兰品牌,除了高达73%的成长能力,更为值得注意的是雪弗兰品牌的销量已经非常毕竟通用别克品牌。

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

  而今年通用很有可能把雪弗兰打造成中国通用旗下销量上的第一品牌,这个定位更加大众化的品牌也必须在销量上取得更大突破,才能符合其大众化的定位。而47.1万辆的成绩中,这其中有18.78万辆由科鲁兹贡献。

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上海通用两厢科鲁兹

  从上海通用的上一代A级车型依靠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系三厢版和两厢版HRV的单兵作战,HRV在销量上远远不及凯越车型,而今日凯越改款后继续销售,HRV却悄然停产。但通用并没有放弃在中国推广两厢车型。如今也将通过别克品牌的英朗XT和雪弗兰品牌的两厢科鲁兹来并肩作战,实际上两厢车型在欧洲可以占到65%的市场销量,而随着各大厂商多年来不遗余力的引进两厢车型,中国消费者对两厢车型的认可度也大为提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科鲁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科鲁兹相关新闻
  • 科鲁兹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