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城公开否认与捷豹路虎接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8:03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针对外界关注的与捷豹路虎洽谈合作一事,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公开否认,大称“这是谣传”。而据记者了解,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合资项目由于规模小、合作程度浅等原因,很难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捷豹路虎的国产进程困难重重。

  长城否认接洽

  在上周的媒体见面会上,针对媒体的提问,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三度否认了与捷豹路虎方面的接洽:“我觉得很多的谣传是没有必要的,我们没有任何的合资意向,这个谣传就不要再说了。”

  但据记者了解到,上月,捷豹路虎的持有者塔塔汽车确实到过长城汽车,并参观了其保定大本营和规模庞大的天津新基地,接洽是确有其事,但王凤英在公开场合却对此表示否认。

  捷豹路虎国产难

  据一位接近发改委的知情人士透露,长城对合资一事保持低调,是因为捷豹路虎这一合资项目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可能性很小。“捷豹路虎的销量那么小,如果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规模太小了,国家很难批准。”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官方数据,2010年,路虎全年总销量为23459辆,而捷豹旗下各车型在中国销量仅为2655辆,总量才2.6万辆。

  而长城汽车的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长城与捷豹路虎的合资项目洽谈成功的可能很小。“因为双方合作的程度太浅了,捷豹路虎只是想在中国寻找一个CKD的整车组装工厂,严格意义上说连代工都算不上,更别说获得相关技术了。”而对于这种不能获得生产技术、对国内汽车产业提升没有明显利好的合资项目,国家也很难开绿灯。

  此外,作为大排量豪华车,在中国投产捷豹路虎也与国家鼓励节能减排的大方向相违背。

  因此,捷豹路虎的国产进程可以说是困难重重。

  去年,捷豹路虎方面宣布,计划在中国投资1亿英镑,建造一个年产量为5万辆汽车的新工厂。一旦在中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这项投资1亿英镑的项目会立即启动。按照塔塔集团的规划,合作方式就会采取进口零部件在中国CKD组装的方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书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