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原创3月4日:汽车股调整后反弹动能开始加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01:32   新浪汽车   字号:

  【早间消息】

  1,全国两会今日揭幕 政协会议召开;(两会召开在即,维稳成为市场主基调,投资者可关注两会期间的经济话题选择受益股。)

  2,全国主体功能区定位明晰 将列入政府投资;(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有利于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结构优化升级,给周边上市公司带来利好。)  

  3,《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获批;(利好四川、重庆板块,有望带来交易性机会,但也需警惕冲高回落。)

  4,财政部明确创投国有股豁免转持细则;(利好创投板块,有望继续带动最近的新三板扩容行情。)

  5,李毅中:新能源汽车等规划出台时间表已定。(利好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板块,关注其中的交易性机会。)

  【汽车板块】

  江铃汽车:1-2月销量好于预期 看好SUV驭胜前景

  2月整体销量同比增长33%,1-2月同比增长37%,好于预期,股价被低估,重申增持评级。预计10年、11、12年EPS分别为1.98元、2.58元(11年业绩仍存上调空间)、3.04元,股价相当于11年、12年PE分别为11倍、9.5倍。2月数据虽不具同比性,但累计仍实现37%增长,看好我们看好新品SUV驭胜前景,预计2季度销量将逐步体现出来,公司2季度业绩存在环比向上的可能。我们看好公司SUV前景、轻卡和全顺轻客的稳定增长,股价被低估,重申增持评级。

  虽然今年2月与去年同期不具可比性,但2月份公司整体销量仍同比增长33%。

  虽然由于春节原因,2月份有效销售时间较短,但公司整车实现销量12585辆,同比增长33%,其中全顺轻客销量同比增长21%,JMC轻卡同比增长52%,皮卡及SUV同比增长25%。11年前两个月销售整车33551辆,同比增长37%,好于市场预期。我们预计11年1季度公司销量同比增长40%左右。

  看好SUV驭胜销售和盈利前景。作为江铃进军乘用车领域的重要产品,江铃驭胜定位中高端,并于10年年底上市。1季度销量尚未体现出来,预计2季度将逐步放量,由于公司部分零部件与全顺共享,一旦上规模,其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SUV驭胜的放量将带来公司业绩的成长弹性。

  轻卡市场份额继续提升。2月份公司JMC轻卡销量4802辆,同比增长52%,公司产品目标定位中高端市场,受补贴政策退出影响有限,前两月轻卡累计销量达12804辆,同比增长44%,高于行业平均增速,轻卡市场份额继续提升。

  全顺轻客仍保持快速增长。2月轻客销量为3409辆,同比增长21%,1-2月累计销量9480辆,同比增长39%,我们看好城市物流用的轻客细分市场,预计全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今日前瞻】

  昨日回顾:沪指跌10点二八分化 金融股拉升引发小盘股杀跌

  昨日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向上,开盘一小时,银行股平地起惊雷,点燃了金融股的做多热情,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个股纷纷脉冲式拉升,推动股指节节攀升。然而题材股却遭遇沉重抛压,市场风格转换明显。午后大盘快速至前期高点附近遇阻回落,随后大盘展开两波颇有力度的跳水,八股跌幅进一步加深。尾盘股指反复震荡,最终收出一颗带上影线的小阴线。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增量资金入市迹象明显。

  技术分析:市场仍由多方主导

  从技术上看,5日及10日均线稳如泰山,且20日均线稳步上移,将对A股构成强烈支撑,这表明市场仍由多方主导。而银行股的异动意味着市场风格有所切换,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逢高减仓高估值个股,而对业绩优良的投资品种以持股待涨为主。

  后市展望:大幅上涨行情还不具备

  昨天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态势,盘面有两大特征:一大特征是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股成了当仁不让的主热点。另一特征是权重股的暴动,引发题材股的大面积退潮,个股震荡幅度加大。盘中出现剧烈震荡。是否权重股的走强将明显抑制个股的活跃呢?大盘是否存在风格转换?这两个问题实际上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当前的市场格局是否存在赚了指数亏了钱?

  首先,必须明确一点,在大盘上攻2950点上方强阻力区的关键时刻,没有权重股的积极进取,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次,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形成风格转换,热点集中在权重股板块,特别是银行地产板块的可能性并不存在。不容否认,权重股的估值优势,使得该板块具有强烈的估值修复欲望。但是催生权重股行情的市场要件并不具备。

  操作上,还是要关注板块热点的可持续性。盘面分析,抗癌为代表的生物制药板块表现出一定的可持续性,中长线可以持续关注;而对于浙江板块的崛起,还有待后市的跟踪观察。从推动股指的力量上分析,煤炭、有色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将是积极的做多力量;虽然金融与地产有所回升,但短期还是无法展开较为强劲的攻势,只能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一汽自由风MPV相关新闻
  • 一汽自由风MPV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一汽自由风MP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猎庄)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