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轮胎>正文

原创YOKOHAMA(优科豪马)冬季胎冰雪试驾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18:34   新浪汽车   字号:

  前言:冬季的北方地区,冰雪路面会持续很长时间。冰雪路面对司机的驾驶技术的确是一种考验,尽管很多车辆配备了ABSESP以及四轮驱动等安全配备,但对于冰雪路面来说直接作用在路面上的轮胎更加的不可忽略。爱车要想正常安全地行驶,除了驾驶员要有一定的冰雪驾驶经验外,当然离不开轮胎功能的正常发挥。而选用一款冬季胎替换普通胎则能有效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

YOKOHAMA(优科豪马)冬季胎冰雪试驾体验YOKOHAMA(优科豪马)冬季胎冰雪试驾体验

  近期,横滨橡胶在哈尔滨附近的二龙湖组织了YOKOHAMA(优科豪马)冬季轮胎冰雪体验活动,让我们充分地体验YOKOHAMA(优科豪马冬)季轮胎的性能。通过在雪地驾驶中的对比,使我们充分体验到普通轮胎和冬季胎在雪地上的表现真是天壤之别啊。

爬坡体验爬坡体验

  本次试驾车型分别为匹配2009年在国内上市的针对轿车车型的冬季胎IG30和2010年在国内上市的针对SUV车型的冬季胎G073。这两款产品都在性能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过与普通胎的对比体验,充分感受到冰雪路面性能和从没有过的干地湿地应对能力。

    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YOKOHAMA(优科豪马)冬季胎是如何做到提升冰雪性能的!

冬季胎的特别技术应用冬季胎的特别技术应用

  提升冰面性能

  轮胎在冰雪路面上抓地力降低,最大的原因是冰面上附着了一层很薄的水膜,这层膜就使轮胎漂浮在了冰面之上。要保持冰上的抓地,一方面要有高效的吸水机制,另一方面要有细密的花纹沟槽。

三种吸水橡胶配方三种吸水橡胶配方
吸水材料吸水材料

  拿IG30为例吧,它在橡胶配方方面提供了3种吸水材料,除了IG20上已有的吸水性炭外,还有蜂窝型吸水硅和微小吸水性泡沫。更强的吸水性就能保证更强的抓地力。更新的G073为了考虑SUV所需的高刚性,更采用了双层胎面橡胶和加强带束层构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