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城市新精灵--对比斯帕可玛驰新POLO新奥拓(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C 上海大众新POLO

  D 长安铃木新奥拓

  A 雪佛兰新SPARK(斯帕可

  B 东风日产玛驰

  动力

  PK

  车型             SPARK 1.0 SX AT标准型  玛驰1.5 AT易炫版 新Polo 1.4 AT致尚版 新奥拓1.0 AT炫酷版    

  排量(mL)          1000                    1498              1390                996    

  最大功率(kW/rpm)  68/6400                 79/6000           63/5000             52/6200    

  最大扭矩(N.m/rpm)  50/89                   138/4800          132/3750            92/2500-3500  

  变速器形式        自动4挡                 自动4挡          手自一体6挡        自动4挡   

  前悬架            麦弗逊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后悬架    半独立非驱动桥      拖曳臂式带横向拉杆半独立 

  最高车速(km/h)   143                      170               172                 160

  SPARK搭载1.0升S-TEC II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6400rpm,最大扭矩也有93N.m/4800rpm的优秀表现。在发动机的驱动下,新车百公里加速耗时15.5秒。与两款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及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    

  玛驰这款代号为HR15DE的1.5升发动机是目前东风日产所生产的排量最小的发动机,但别看它排量小,其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则绝对不含糊。79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38N.m/4800rpm的峰值扭矩甚至高过了某些1.6升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配备的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和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显得较为中规中矩。    

  全新POLO仍然沿用了旧款的动力配置,采用1.4L和1.6L自然吸气引擎,与之搭配的仍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应该说这个组合技术成熟可靠,而且应对目前的国内道路状况也能满足需求。在实际驾驶中,1.4L车型虽然怠速平顺度方面优于1.6L车型,不过就动力勉强够用的1.4L引擎来说,还是搭配动力损失更小的5挡手动变速箱,才是更为经济、实惠的选择。    

  全系新奥拓装备的都是一台排量1升的三缸发动机,拥有52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90N.m/2500-3500rpm。与其他竞争车型相比,这台发动机的技术含量很高,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和全铝合金制造都是不能不提的卖点。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共有两款变速器,分别是5挡手动和4挡自动。

  A=雪佛兰新SPARK(斯帕可)

  B=东风日产玛驰

  C=上海大众新POLO

  D=长安铃木新奥拓

  【新快微评】新POLO的价格最贵,但其1.4L发动机并不是“享誉全球”的1.4TSI,这点需注意!而东风日产的玛驰1.5L是排量最高的,动力充沛,小两口带上一个小孩绝对适合。新奥拓也比较特殊,搭配的三缸发动机,不过动力尚可,省油那是毫无置疑的。

  总评

  通常,作比较的几个车型,我喜欢挑出几个“最”,最便宜的车型是新奥拓;动力最大的是玛驰;体格最大、品牌优秀、价钱最贵的是新POLO;唯一进口的是SPARK。好了,这样就很容易分辨出你该如何选购:如果纯粹为了价格便宜,新奥拓绝对是不二选择,外形也可爱,做工也不错;但想时不时有操控的感觉,不介意价格首选是新POLO,次选是SPARK;而玛驰则更适合新家庭小两口或有个孩子,因为动力足,载重绝无问题。剩下各项最中庸的也是唯一进口车的SPARK,外形激进,虽然动力一般,但也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群。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