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城市新精灵--对比斯帕可玛驰新POLO新奥拓(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A 雪佛兰新SPARK(斯帕可

  B 东风日产玛驰

  C 上海大众新POLO

  D 长安铃木新奥拓

  内饰

  PK

  车型         SPARK 1.0 SX AT标准型   玛驰1.5 AT易炫版 新Polo 1.4 AT致尚版  新奥拓1.0 AT炫酷版    

  座椅外面材质 真皮                     织物              织物                 真皮   

  音响数量     6                        2                 4                    4    

  【新快微评】全进口的SPARK与新POLO做工显得更加精细;新奥拓和玛驰有些塑料感。

  A=雪佛兰新SPARK(斯帕可(配置 图库 口碑))

  B=东风日产玛驰

  C=上海大众新POLO

  D=长安铃木新奥拓

  全新SPARK的内饰造型与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几分相似,采用双层式布局,部分位置加以塑料饰板装饰,较旧款无论视觉还是质感都有大幅度的进步。塑料饰板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内外呼应。而内饰最具特色的设计莫过于仿摩托车的仪表设计。速度表采用传统的指针设计,转速表则由电子仪表取代。各种状态显示灯被设计成圆形布置在仪表周围,科技感十足。 

  玛驰在内饰的局部上显示出相当的可爱气息,类似卡通青蛙造型的中控面板简单明了地将车内各种配置集中在了一起,圆圆的出风口则成为了这个中控面板的点睛之笔。在仪表盘上玛驰采用的是平面三区域仪表盘,中间大大的速度表让你时刻关注着车辆的速度,避免超速行驶所带来的危险。在空间方面,由于玛驰的定位是微型车,所以它的车内空间势必有限,其2450毫米的轴距也在与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力士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全新Polo的内饰设计依旧延续了大众品牌朴实、传统的内饰风格。中央控制区域还微微偏向驾驶员一方,便于行车过程中进行操作,在人机工程学方面大众依然走在了同级别的前列。不过这毕竟不是主打车内空间的车型,全新Polo 的后座在坐下一名1.8米的乘客后,膝盖已经顶到了前排椅背,而头部空间也仅有2指左右的富裕。行李箱空间方面则体现出两厢车的优势,可以迅速从250升扩大至952升,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完全够用。  

  新奥拓在内饰风格上明显向年轻化靠近。深浅搭配的双色内饰就是为了迎合年轻车主的喜好而设计,中控台一抹银色可以说是全车内饰的焦点,细看之下才发现是音响控制面板。坐在驾驶席上,方向盘后面只有一个大大的速度表,最大180公里/小时的刻度已经准确传达出它代步车的定位。不过虽然新奥拓并不以性能为最高诉求,比如豪华型上仿MINI的独立转速表就是最好的例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