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通用“高位”迎新 原上海大众叶永明接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8:5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上周有关上海通用总经理人选更迭的消息,引起业界极大关注。上周五,本报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上海市政府方面将于下周正式公布丁磊在张江集团的新职务。而上海通用总经理职务将由现上海汽车另一位副总裁叶永明接任。

  丁磊:任职6年 销量翻两番

  上海汽车及上海通用有关人士上周五都对丁磊职务变动的消息不予置评。但显然,上海通用送“丁”迎“叶”的局面已成定局。

  “可以肯定的是,丁磊将升任张江集团旗下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张江高科)的董事长,兼任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知情人称,张江高科为中央直属企业,丁磊行政级别上升一级,“相当于从企业负责人角色转入政府行政职位。”

  公开资料显示,张江集团成立于1992年7月,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主要负责张江高科技园区房地产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等业务,是上海市政府的一个重要企业。

  “丁磊的职务变动是上海对市管干部的正常调任与升迁。丁磊在上海通用任职6年,上海通用从一个年销售25万辆的企业快速发展为国内首家年销售超过100万辆的企业,丁磊各方面的表现都得到了上海官方首肯!”上述知情人士向本报表示。

  据了解,丁磊1988年7月从复旦大学毕业后开始其职业汽车人生涯。1995年,上海通用筹备期间,他就是其中要员之一。上海通用正式挂牌后,其先后担任了质量部副经理和采购部执行总监。2005年1月,丁磊接替陈虹出任上海通用总经理,开始其在上海通用的第二次职业生涯。

  在品牌方面,贯彻前任陈虹的战略,丁磊为上海通用真正打造了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完整的“多品牌”阵营。产品线上,现在上海通用几大品牌产品几乎全部焕然一新,而且未来产品规划也非常清晰。在财务方面,上海通用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赚钱的汽车厂家之一。此外,在企业影响力方面,上海通用如今也几乎成为汽车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厂商。

   “丁磊还带领上海通用度过了两次危机,一次是2007年上海通用因产品线更换销量下滑而丢掉销量排行老大的危机,一次是北美通用破产保护带给合资企业的危机,这种面对危机,业务表现不降反升的能力,显然更为上海官方所看重!”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叶永明:曾是上海大众功臣

  媒体对叶永明并不陌生,其曾在2004-2006年间掌管上海大众营销工作,尔后调回集团,现接掌全国销售第一车企,重返闪光灯聚焦的职业生涯。

  据了解,叶永明在此之前最近一个职位的工作主要负责上汽服务贸易业务。2010年上汽汽车服务产业全年销售收入380亿元,同比“十五”期末增长2.2倍。在此之前,叶还任上海大众销售执行经理。2004年7月下旬,在上海大众遭遇危机之际,叶永明被调任上海大众销售执行经理兼任上汽大众总经理。主导上海大众销售渠道扁平化的变革,2006年下半年,上海大众转危为安,因此,叶永明的能力得到汽车界的普遍认可。(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2005年1月丁磊接任陈虹出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之时,当时上海通用也处于一个鼎盛时期。而此番叶永明接替丁磊,上海通用已站在100万辆的台阶上,过去职业生涯尚无败笔的叶永明,能否带领上海通用稳住第一宝座,显然为业界所关注。有上海通用资深经销商认为,由于上海通用现已步入稳健发展阶段,新任者只要能落实好既定策略,短时期内上海通用的龙头位置应不会受到太大的威胁。

  南都记者 杨彩芳 朱中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