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奇瑞汽车8个新能源项目再获国家"863"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6:37   易车网   字号:

  日前,在国家科技部最新公布的“十二五”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科研项目名单中,奇瑞汽车有8个新能源项目再次入选。这是奇瑞公司继“十一五”期间成为国家科技研发项目最多的汽车整车企业后,继续领跑,担当起新能源汽车研发“国家队”的先锋。

  据悉,此次奇瑞公司入围国家“863”计划的新能源整车项目全面覆盖了三大领域: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是覆盖率最全面的车企。在零部件方面则包括电机、电池和电动汽车增程器等项目。

  据了解,奇瑞目前已构建了从整车、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实验验证到实际生产全流程比较完整和科学的开发体系,具备从整车到零部件方面全产业链的开发能力。并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能源技术开发模式,包括与国家电网联合进行智能终端的研发、与普天海油进行电池快换装置的研发、与上海嘉定区合作成立研发、产业、市场相结合的产业联盟,为推进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做出了不懈努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