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正文

多款尚未上市新车入围节能补贴名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9:38   南方日报   字号:

  2月16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第五批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共有江淮汽车天津一汽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郑州日产等18家汽车企业,共69款车型入围。与前四批目录不同,本批目录包含了上海大众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汽新M G3以及昌河铃木SPLASH等多款尚未上市车型。至此,纳入节能推广汽车目录的汽车上升至341款。分析指出,在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以及汽车下乡三大政策退场的情况下,节能补贴将成为刺激车市的主要动力。

  东南汽车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入围的名单,共有来自18家汽车制造企业,共有69款车型。其中,最大的赢家为东风汽车以及东南汽车,东风汽车公司的东风小康系列共有13款车型入围,排量从1.0L到1.3L;而东南汽车则有V3菱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共10款车型入围。

  然而,与前四批目录相比,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多款尚未上市车型已经悄然入围。

  目录显示,上海大众有PASSAT两款车型入围,型号为SVW 71410AR和SVW 71410BR,排量为1390ml,这是上海大众将要投产的新帕萨特,也是国外的NMS,采用了1.4TSi发动机上海汽车也有MG3(配置 图库 口碑)两款车型入围,型 号 为C S A 7130AC、CSA7130MC,排量是1343ml,变速器采用了5速手动与自动,为即将上市的新MG3。而昌河铃木尚未上市的SPLASH车型,也出现在目录中。

  除此之外,本次节能汽车目录还出现了M PV车型,如东风柳汽的风行景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汽海马的普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

  节能车型已有341款

  据了解,以上入围69款节能车型,消费者在购买时,中央财政将给予每辆3000元的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至此,加上前四批的272款汽车,已经有341款车型入围目录。

  分析指出,在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以及汽车下乡三大政策的退场,节能补贴成为各大经销商吸引消费者的主要“武器”。据了解,自“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政策实施以来,汽车生产企业加大节能汽车研发、推广力度,节能汽车乘用车市场占有率逐月攀升。截至2010年11月,申领节能汽车推广补贴资金的车辆达到60.41万辆,拨付补贴资金18.14亿元。至2010年年底,我国生产的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型中,油耗优于目前正在实施的乘用车第二阶段限值标准20%及以上的车型占21%,占有率较2009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