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京奔驰携手付强 期待2011建新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6: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曾经在奥迪斯柯达品牌崛起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付强,目前正式加盟北京奔驰,在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的同时,还将兼管市场销售工作。

  北京奔驰期待良将

  近年来奔驰在华业绩不断攀升,从年产量不足7000辆,到年销量突破5万,并占到奔驰在华总销量1/3强。北京奔驰近几年的发展可谓飞速。不过在2011年中,北京奔驰将迎来更为艰巨的任务。根据企业长远发展目标,2011年北京奔驰的预定目标是:销量再增加60%,年销售总量达到8万。并且以今年为基础,在2015年,实现国产奔驰与进口奔驰的在华销量比例从目前的3∶7转变为7∶3,从而确立北京奔驰在奔驰体系中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由此我们可看出,2011年对于北京奔驰的重要意义。

  目标就在眼前,但困难也在身边。首先,从市场层面看。2010年有四项国家优惠政策所带来的叠加性刺激,加之其中3项政策在年底终止,又产生了政策刹车所带来的“翘尾效应”。总之,政策刺激在带来2010高速增长的同时,也相应透支了部分2011年的潜在需求。

  其次,在从企业层面看。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5年来从未理顺的双轨销售的关系,犹如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头顶,并成为未来发展的最大变数!另外,北京奔驰还面临着销售渠道和市场营销的问题。在销售渠道方面,并网虽然是大势所趋,但障碍依旧重重。截止2010年年底,奔驰在华经销商为166家,其后还将以每年25~30家的速度稳步增长。但面对奥迪未来三年达到300家计划,奔驰未占优势。此外,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销售上的双轨制也急需解决的问题;在看市场营销方面。与宝马5系借势北京、广州车展上市相比,2010年长轴距E级的上市就显得相对低调了,而个贷金融服务、租赁计划等创新手段,由于进入门槛低,也极易被其他品牌模仿。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北京奔驰要想打好2011年这一关键之战必须在市场营销与公关宣传等方面获得突破。

  付氏传奇,强援助力

  对于付强这个名字,车界人士都不会陌生。在奥迪成为国内高档轿车绝对的领导者,占据高档车市场70%份额,以及斯柯达品牌在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成长过程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借用时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的话说,“奥迪能有今天的销售业绩,付强立下了‘汗马功劳’。”。没错,付强作为一位技术类高管,它有着深厚的管理和营销经验,并且多年服务于国际品牌,其在销售渠道设置、市场营销,宣传公关等方面有着独到之功。

  熟悉付强的人都知道,开疆辟土不仅是付强先生的最大奋斗乐趣,同时也是他的强项。因此,付强加盟北京奔驰,所具有的丰富经验与开创性思维,必将给北京奔驰的市场营销、宣传公关工作带来崭新的面貌,进而取得1+1>2的加成效应,为北京奔驰最终赢得2011年,这场关键之战的胜利添砖加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