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行业>正文

车市延续去年火爆 最难预测的一年华丽开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9:55   重庆晨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桑健 

  发自本埠  

  一年之计在于始,各大主流车商1月捷报频传。被汽车业界认为是最难预测的2011年,迎来最华丽的开局。

  部分品牌不仅创造历年1月份最佳销售成绩,更有甚者在1月份达到了在华销量的顶峰。

  上海通用、上海通用五菱宝马汽车均是用“有史以来最新单月销量记录”来形容1月份的销售,上海通用汽车1月份销量13.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46.3%。上汽通用五菱1月份销量达13.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6%。宝马集团1月份共向客户交付2万辆宝马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 70.4%。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量基数巨大,其增幅依然惊人,如上海大众,1月零售量达10万辆,同比增长49%;豪华车代表奔驰的增长率更高达89%。

  车市1月份的火爆远超出最初的设想。不过在此之前,受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北京限制购车政策等影响,2011年曾被汽车业界认为是最难预测的一年。

  专家分析1月成绩,销量平滑是一重大因素,去年不少消费者为赶上政策补贴优惠末班车,提前至经销商处订货,但因供不应求年后方能提到车。还有不少车企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任务,按照惯例将部分销量转移至今年1月。

  1月的销量同时增强了各大汽车厂商信心,多位汽车企业高层表示,今年一季度汽车销量仍有望增长15%至20%。

  CR-V销1.6万 创细分市场新高

  本报讯 (记者 吴键)记者从东风本田获悉,其当家车型CR-V上月销量突破1.6万辆,再创细分市场新高,该数值甚至超过众多主流中高级轿车的表现。受此带动,1月份东风本田总销量达2.88万辆,实现新年开门红,并刷新单月销量纪录。

  据悉,去年11月CR-V累计销量已突破4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个达成此目标的SUV车型,预计年内其保有量将轻松攀上50万辆,届时又将创造同类车型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快”纪录。

  业内人士分析,CR-V持续旺销,不仅得益于产品定位精准、营销策略成功,也受益于近年来国内SUV消费的持续高增长,正是以其为代表的城市SUV销量 走高,使这个原本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快速成长为大众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讲,CR-V销量超越众多中高级轿车,无疑具有标志性意味。

  另据 东本重庆经销商联系会透露,去年重庆市场CR-V共售出3000余辆,继续占据本埠细分市场领头羊位置。目前其销售势头良好,且价格坚挺,由于销量增长迅 猛,部分车型再度供不应求,提车周期约一个月。针对这一情况,东风本田厂家日前已承诺全力提升产能,确保消费者早日提车。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