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详解中国发展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8: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在媒体见 面会上发言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在媒体见 面会上发言

  今天,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在北京举行的首次中国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通用汽车2010年在全球取得了非凡成绩。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对此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致力于在华长期发展并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力度。”会上,艾克森就通用汽车未来在中国的战略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

  “首先,通用汽车将继续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艾克森表示,“通用汽车已经扎根中国市场,为未来发展打下了稳固的基础。”而就通用汽车未来发展的重点,艾克森例举出了以下多个方面:

  进一步加大在华战略投资的力度,确保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并保持领先地位

  继续积极丰富在华产品阵容,2011年及2012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

   继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本土及全球开发的新车型

  努力在新的领域实现增长,例如凯迪拉克品牌所在的豪华车领域、宝骏品牌所参与的入门级轿车细分市场、以及商用车市场

  继续在推出“新能源汽车”方面领跑业界,即将推出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及搭载e-Assist系统的别克新君越;而新能源车的开发有很大部分将会在中国市场实现

  继续将通用汽车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提出的未来交通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付诸实践

  继续加强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PATAC)的产品开发能力,并将其进一步融入通用汽车全球研发网络

  继续加强同战略合作伙伴,如上汽集团的紧密合作,在一些重要的全新领域,例如高效发动机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分享技术,并携手拓展诸如印度等新兴市场

  艾克森表示:“以上这些发展重点都体现了通用汽车致力于中国汽车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通用汽车在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主要归功于我们在华业务拓展的长期战略,其坚实的基础在于出色的产品、不断倾听消费者的心声并满足他们的需求、基于信任与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认真履行我们将最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市场的承诺。”

  艾克森认为,正是基于“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的宗旨,通用汽车已经连续六年登顶在华跨国车企销量冠军。2010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总销量超过23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艾克森还强调了与本土伙伴战略合作的重要性:“我们认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11家合资企业是我们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艾克森表示,“要保持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我们必须在中国这一战略性市场取得成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