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华晨A级车生产基地落成投产 最高产能15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8: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字号:

  日前,记者从华晨汽车获悉,华晨中华A级车工厂正式落成并投产。新近落成的中华A级车工厂总占地面积达38万平方米,耗资25.6亿元,正式投产后最高产能可达年产15万辆,是目前自主品牌最大规模的A级车生产基地之一。

  该工厂全面引进了著名的KUKA机器人、美国FORI公司的RGV合装车、德国DURR公司的检测设备等世界先进技术设备,使其在生产工艺、技术检测多个方面,均比肩国际水准。同时,华晨汽车还为新工厂打造出一支高品质的人才队伍。去年华晨汽车曾向全球招聘70名高级管理人才,其中一部分投身于新工厂的生产中。

  依照华晨汽车“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集团每年整车销售将达到150万辆。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透露说:“未来,A级车还将陆续推出A3、A4等全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中华A平台产品线,使A平台与现有M平台形成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而原工厂则将按照规划,全面改建成C级车新中华的生产基地,最终实现中华品牌的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新工厂除了将原有的骏捷Cross、骏捷FRV、骏捷FSV生产线迁移过来,今年内还将陆续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三厢轿车和一款家庭SUV车型,这也是今年华晨轿车重点推出的两款全新车型,即祁玉民提到的A3和A4车型。无疑,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华晨轿车将火力集中到了A级车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A4将是一款紧凑型三厢轿车,其轴距和FSV相当,但其外形却借鉴了很多宝马元素,该车预计在今年六七月正式上市。而另一款A3车型则是一款开发自A级车平台的家庭SUV车型。该车据称和宝马X1颇有几分神似,而这款车型的上市时间将会延后到今年年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