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4)专题 >正文

“非诚勿扰”中高级车改款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9: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部《非诚勿扰》电影,引发人们对感情归宿感和安全感的沉思;一档《非诚勿扰》节目,激起公众对于当前年轻人感情观和价值观的探讨。如果想要获得别人的感情,那么首先拿出自己的诚意。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那么——非诚勿扰!

  同样,对于当前在汽车行业大行其道的中高级车改款风,公众同样是保持着警惕的心理。毕竟在这个营销为上的社会中,改款到底是升级还是玩把戏;是加量不加价的提升,还是新瓶装旧酒的敷衍?在这场眼花缭乱的改款风中,谁能真正做到打动消费者,谁才能实现“得民心者得天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最近改款的几款中高级车,它们是否带着诚意而来。

  日系车—霸主之争仍将延续

2011款雅阁2011款雅阁 

  中高级车之争一般被视为日系车之争,在跌宕起伏的2010年,中高级车前三甲仍然被日系车牢牢占据:雅阁以产销17万多的成绩高居榜首,凯美瑞屈居其后,天籁以奋勇前进的态势抢占第三。在去年的满贯之后,它们对于已经开始的兔年也丝毫不放松,早早做好了准备。

  雅阁自然知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再加上第八代雅阁上市已有两年,中期改款也到了时间,它在开年后的1月8日就推出了2011款雅阁,虽然它再没有向上比拼的对手,可是就像在发布会上被众人一再提起的“能超越雅阁的或许只有它自己”。雅阁设计者更多地听取了公众的意见,在周密详尽的调研之后,对车辆的静音性、内饰品质以及导航方面做了大幅度提升,提高公众的满意度。隔音玻璃、隔音材料以及ANC降噪系统的装配增强了车辆的静谧性和高级感;智能型HDD导航系统的导入实现了人车交谈的方式,新增的智能实时交通信息系统通过FM频率自动接收交通拥堵信息,并搜索最合理的行车路线,极大便利出行情况,新款雅阁针对公众的需求而做出的改变,反映出其以民众需求为本,不断提升、不断前行的心态。

  凯美瑞今年虽然一直传出改款消息,可是至今还没有动静,它的改款细节也不得而知。在这种情况下,它今年能否在雅阁和天籁的夹击之下做出成绩也是个未知数。而天籁近些年作为一个活跃分子,积极奋进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重回前三名之列。它在去年11月就推出了新款天籁,不仅是为了备战广州车展,更是为今年的销量铺路。VSC系统成为2.5L车型的标准配置,改变了老款天籁安全配置水平过低的不足;增配的Carwings智行系统,使得天籁更加智能化和便捷化。不过与销量冠军雅阁相比,后排空间不如对手宽敞也成为了它的软肋。天籁在兔年会否大放异彩还是值得期待的。

  韩系车——意图跻身中高级市场

  韩系车虽然在10万级别的档位上有伊兰特和悦动撑腰,不过在20万级别的车型上始终是个缺憾。今年,重磅推出的第八代索纳塔无疑被北京现代寄予了厚望,运动轿跑外形、周全内饰配置,再加上夺人眼球的全景天窗,成了它炫耀的资本。不过它在整车空间和乘坐舒适性方面与前面的车型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这也成为了制约它的因素。而且,对于新款索纳塔的上市不仅存在品质和价格的要求,它要想在中高级车行列有所建树,必然也要在提高品牌口碑、加深公众印象方面下功夫。

  欧美车——维持稳定销量是关键

  帕萨特B7

  帕萨特B7

  欧美车系的中高级车一直是叫好不叫座,有口碑没销量的局面。别克君越超大的车身是它一贯的优势,今年1月5日新君越的推出全面换装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2.4L车型的竞争力,它虽然对于销量冠军的宝座难以发动冲击,不过自身有个跨越应该不是个难题。

  帕萨特领驭作为大众的主力车型来说,它延续着自己一贯稳定的市场表现。不过换代车型NMS将在今年二季度推出,届时它们还会在一定时间内共生,这也是大家司空见惯的局面。它在外观方面像是领驭的小改款,轴距虽然没有变化,但是长、宽、高都有所增长;另外它搭载了现款斯柯达昊锐相同的动力系统,TSI EAⅲ系直喷增压引擎的应用让它具备一定优势。

  另外passat B7也将实现国产,它一扫迈腾老气横秋的样子,更加时尚和运动化。同时它还推出了多个版本的车型,除了普通的五门版以外,还有旅行版以及blue绿色版车型。以上这三款车型,再加上现款迈腾,这四款车型经历了两代平台、三次革新,到时候很有可可能出现帕萨特车型“围剿”中高级车的局面,这种眼花缭乱的局面不知道公众是否能辨识清楚。

  结语:

  中高级车在这个新旧年交替、多项政策变动之际陆续推出新款车型,不管是为了提升产品活力、还是抢占品质制高点,都是为了在竞争中取得先机,它们频繁的动作对于公众来说无疑是喜闻乐见的。毕竟,这也是一种“加质不加价”的促销手段,最终获利的仍然是消费者。

  而且,由于小型车政策,包括汽车下乡、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等相关的优惠政策于去年底完成使命,相继取消,利润空间本来就不大的小型车市场很可能被搁置,厂商更愿意将注意力放在盈利能力较强的中高级车市场来。此时,企业不约而同地推出改款车型显然是想要以改款升级配置来抵御降价风险,以维护产品高端形象从而换取市场。国内B级车市场在这场新车风潮之后,谁能在这场中高级车之争中脱颖而出,那还得看它们的改款诚意是否被公众接受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