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密集发布8款乘用车 福田乘用车时间表提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8:4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福田已制定庞大的乘用车产品线,将以MPV、微客、SUV、轿车等乘用车产品为核心。资料图片福田已制定庞大的乘用车产品线,将以MPV、微客、SUV、轿车等乘用车产品为核心。资料图片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福田汽车2011商务年会上获悉,2010年福田整车销售将突破68万辆,欧曼、奥铃和迷迪等高端产品成为带动福田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2011年,福田还将力推乘用车,近日,蒙派克、迷迪、风景品牌8款新车集结发布,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表示,福田汽车将以全新2011款产品布局福田汽车“十二五”战略。

  十年内争取轿车国内称王

  在福田去年下半年发布的“福田汽车2020年:创造世界品牌”的规划中,福田打出“2020年轿车国内第一”口号,其中轿车计划实现国内销售100万辆,海外销售70万辆。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说,10年前,福田从农用车进军商用车时也曾说过要做商用车第一,当时没人相信这目标能实现。但去年,福田已经实现全球第一目标,2020年,福田乘用车做到第一也不会打无准备之仗。

  目 前,福田汽车正在为乘用车大举投资布局。2009年12月23日,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在北京密云县奠基,该工厂总投资高达30亿元,设计年产能20 万辆,生产的车型是欧系商务M PV蒙派克、高端微客迷迪等产品,福田将该厂定位为全球产品基地,预计2011年建成投产,所生产的车型将于明年进军欧美 市场。

  去年,福田启动欧曼GTL新型节能重卡技术改造项目、汽油发动机工厂、重型机械工厂和全球业务总部等五大工程,总投资在120亿元,据规划,到2012年这五大重点项目建成后,福田整车产能将达100万辆,发动机产能达100万台。

  乘用车时间表加速

  为 了推动乘用车板块的销量提升,福田加速乘用车新品的推出时间表,日前,蒙派克、迷迪、风景品牌8款新车集结发布。欧系M PV蒙派克推出了搭载康明斯 ISF2.8T乘用型柴油动力的车型,涵盖商务舱豪华版、商务舱标准版,以及财富快车舒适版的全系列2011款新车型,令市场布局进一步细化。

  目前,福田乘用车仅有传奇SU V、蒙派克M PV、迷迪三款车型,上述三款车型2009年销量为13551辆。但福田已制定庞大的乘用车产品线,将以M PV、微客、SU V、轿车等乘用车产品为核心,而A级以上的中大型轿车项目也将在2014年年初推出。

  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福田也已早做打算,在去年的商务年会上,福田迷迪电动版正式发布,它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支持市电充电,充电时间为4~5小时并同时支持快换技术。额定功率为50kW,扭矩更是达到220N m,单程续航里程达到160km。

  实现“网络跃升”行销模式

  为实现2020年轿车国内第一的目标,福田汽车建立市场创新中心,通过加大终端投入,实现从“品牌营销”向“品牌营销+行销”转型。

  市 场调查显示,乘用车的中高端产品的用户群体结构已发生较大变化,客户规模逐步集中,零散用户比重下降。单一品牌营销坐等客户上门的销售方式已难以满足市场 要求。因此最大化扩大客户来源为主线的行销销售模式,成为福田市场终端主要的销售方式。“网络跃升能使产品生产销售紧密连结为一体,为用户带来了一条龙服 务,实现品牌发展的规模效应。”赵景光表示。

  链接

  蒙派克,迷迪,风景均推2011升级版

  MPV推出搭载康明斯ISF2.8T乘用型柴油动力车型,包括搭载4Gi系列动力的蒙派克商务舱豪华版、商务舱标准版,以及财富快车舒适版的全系列2011款新车。

  2011 款蒙派克在原有款型基础上对动力、内饰、人机工程等方面升级。内部商务空间比同类车型大1.3立方米;在动力方面,蒙派克配装技术领先的4G i系列汽油 动力,功率高达95kW -125kW;而配装康明斯ISF系列2.8T乘用型柴油动力,最大功率96kW,扭矩高达280N·m,是中国首款欧IV柴油 M PV。独有的X-TECTM底盘技术保证蒙派克率先实现无改装M PV漂移,是中国自主研发车型的安全性能标杆。

  同时推出的还有全新款迷迪,相对于旧款而言,2011款迷迪有“质”的升级,新款车型包括搭载雷默D16TCI柴油发动机的迷迪宜商版,和专为对经济型轿车空间不满足的用户量身打造的最新配装航天三菱4A91动力的“大空间”迷迪宜家版。

  风景也有升级,全新增配4Gi、486VVT以及4JB1TDi等动力。

  南都记者 杨彩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