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丰田 FJ酷路泽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全球汽车销量三甲出炉 丰田守住头把交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8:1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上周,几大跨国汽车巨头相继公布2010年全年销量。从公开数据看,尽管遭遇全球“召回”风波,但丰田汽车仍蝉联全球汽车销量“老大” 宝座,通用汽车则以落后丰田3万辆的成绩惜败于前者。丰田和通用之后,2010年大众汽车以全球销售汽车714万辆的成绩,继续稳坐“老三”席位。

  上周,丰田汽车宣称,2010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量提高了8%至842万辆,包括其附属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的销量。

  同 日,通用汽车也对外公布,2010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量达8389769辆,较2009年的7477178万辆增长12.2%。在中国,通用汽 车去年销量增长28.8%,成为首家单一年度在华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车企。此外,通用汽车在乌兹别克斯坦销量也增长41.3%,并使其跻身于通用汽 车全球销量十大市场。

  早在丰田和通用公布销量之前,大众汽车已公布其2010年成绩单。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M ar- tin W interkorn)1月初宣布,该集团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量同比上涨了14%,达到了714万辆。以大众714万辆的销售数据 看,其揽得全球销售业绩第三名的实力,已经没有竞争对手可与其争锋。

关注FJ酷路泽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