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工信部朱宏任:“治堵”不等于限制汽车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7:49   上海证券报   字号: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日前表示,治理交通拥堵并不等同于对汽车工业的限制,我国将会取得兼顾汽车发展和保障城市交通通畅的双赢局面。

  朱宏任是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以上表态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国家对于扩大汽车消费给予了特殊的政策支持,汽车业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

  朱宏任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2010年,中国汽车产量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根据汽车工业协会提出的数字,在2010年生产了1826万辆,销售了1806万辆,都保持了32.4%的大幅增长。

  但是,在我国经济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过程中,针对汽车产业的优惠被陆续取消了,市场对于汽车产业的前景开始不安。而北京市出台的"限购令"更加重了市场对车市的悲观预期。对此,朱宏任提出,"要全面看待这个问题。"他指出,相对于汽车发展需求来说,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还有较大空间。

  同时,汽车限购也仅是北京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之一。他提出,"国内各地可因地制宜、相互借鉴,学习国内国际的管理城市交通的经验,不断完善治堵办法。"朱宏任明确,当前的"治堵"不会简单等同于对汽车工业的限制,也绝非各地出台治堵措施的初衷。据《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