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行业>正文

不支持Flash

春节租车市场火爆 经济型车基本被预订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 09:57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石明磊)“你来晚了,一辆车都没了”,昨日,北京多家汽车租赁公司纷纷表示,随着春节临近,租车回家这一方式,受到众多出行者热捧。多家租车公司的个人租车业务,已面临“一车难求”。

  现在订车为时已晚

  “小汽车10天前就已全部订光,现在还剩一辆面包车,想要就赶快预订”,双井桥附近一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称。“不光是我们公司,几乎北京所有开通个人租车业务的公司,都订不到车了”。

  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有300多辆车,雪佛兰赛欧现代雅绅特科鲁兹等日租金在200元以下的车,半个月前就被熟客订完了。一周前,一些日租金在400至500元左右的车型,也成了抢手货。此外,春节期间,一些汽车租赁公司还做出了至少租赁7天的时间限制。

  记者登录“一嗨租车”官网看到,个人租车业务提供的30余种车型,仅剩标致207、马自达2本田新飞度3种车型还可预订,其余车型全部显示“已订完”。而在“神州租车”官网中,近7成车型均显示为“已订满”,所剩日租金在500元以下的车型,仅有数种。

  500公里 租车花费不足千元

  在东四大街附近一家租车公司,办理提车手续的鲁先生称,去年年底本想买辆车,开回家过年,但遇到了治堵新政的实施,只好选择租车回家。“想到排队买火车票,我就头疼,觉得租车回家的花费,比买机票贵不了多少,所以干脆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车”。

  “今天开回去,练练手,熟悉下新车,后天就打算上路回家了”,鲁先生说,“开车回家快捷便利,时间支配也更自由”。

  北京今日新概念汽车租赁公司的郑经理,列出了一份花销清单:“以太原为例,距京500多公里,租辆日租金在200元左右的车,油耗开支为400元,过路费在200元左右,总共才八九百元。三口之家坐一辆车,平均花费为300元左右”。

  另一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北京各家租车公司,可承接个人租赁业务的车数,约为2万余辆。去年,多家大公司频出大手笔,大量购入新车,致使北京市场租车价格下降。但随着春节期间生意火爆,不少公司已提高了日租金价格,涨幅在每日每车50至100元不等。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