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广汽丰田增速居日系主流车企首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4: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广汽丰田在全年26.9万辆的销量中,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量超过15.7万,上市第5年仍稳居中高级车销量前三位。资料图片

  1月23日,广汽丰田向外界发布2010年销售数据,公司全年实现销量26.9万辆,不仅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而且以同比28.5%的增速,高出丰田19%的平均增速一大截,这一增速,也居于日系主流车企2010年增速首位。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椋邦彦表示,广汽丰田不会单纯追求不断扩大产能,而是将持续为顾客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作为第一位。

  广丰销量持续高速增长

  广汽丰田提供给记者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年26.9万辆的销量中,凯美瑞销量超过15.7万,上市第5年仍稳居中高级车销量前三位;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量约8万台,成为2010年车市增速最快的SUV车型之一;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量超过2.5万辆,同比增长20%。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向媒体表示,广汽丰田渠道成立以来,已经成功构建较为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和 “三位一体”高品质保障体系,未来工作重心将进一步向服务转移。

  出人意料的是,广汽丰田2010年的增幅超过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以及丰田的另一同门兄弟一汽丰田,位居主流日系车企第一位。作为日系阵营最大的合资车企,东风日产2010年全年销量实现同比增长27.4%,绝对销量胜出年轻的广汽丰田,同时,增幅则以1个点的差距位列第二位。东风本田日前发布的2010年销售业绩显示,东本全年总销售量为260601辆,同比增长23.74%。 另外,丰田在中国市场的另一家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实现销售51万辆,用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的话来总结,就是“丰富的商品线、精准的营销措施,都最大程度展现出一汽丰田回馈消费者的诚意。”

  打造可持续增长的体系

  不过,面对不断刷新的销量,面对快速的增幅,冯兴亚认为,关键是要打造一个能应对任何市场环境的企业体系,从而不断地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广汽丰田授权销售渠道目前已达到了260多家,2011年底预计销售渠道将达到350家。此外,2011年,广汽丰田将进一步加大产品供应,在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事实上,按照广汽丰田成立时的规划,2012年将形成5-7个车型,40万辆/年的产销规模。

  不仅是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就已经明确了今年企业各个板块的发展目标与战略举措,如在商品研发方面立足中国,共享全球平台。一汽丰田也已公布今年销量目标为55万辆,而且,新年伊始,一汽丰田1月份的营销举措就已出台,针对旗下各车型推出系列促销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