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零部件>正文

德尔福深耕本土市场 中国研发辐射全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4: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上海 - 德尔福在中国业务继续强劲成长,2010年实现了超过市场增速的增长。优异的业务表现源于德尔福继续在中国本土市场深耕、持续地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提高本地研发能力、并继续秉承了德尔福一贯的“成为客户心目中的最佳供应商”的追求,使公司市场竞争实力得到不断提升。

  德尔福亚太区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兼中国区总裁艾博彬先生表示:“德尔福2010年取得的成绩不仅得益于德尔福一贯的对卓越(配置 图库 口碑)的追求和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也得益于改组后的‘新’德尔福的综合竞争实力的加强。德尔福的产品线更具竞争力、财务状况更加健康,使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业内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

  继续拓展中国布局、不断打造亚太区整体实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德尔福继续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能力。在已经建立的十几家生产、研发基地的基础上,2010年又新扩展了其位于沈阳市辉山经济开发区的德尔福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沈阳生产基地的生产能力,而位于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的德尔福连接器系统生产基地也经持续的扩展,成为德尔福全球最大的连接器生产基地。

  德尔福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沈阳生产基地的投入运营,使德尔福加强了对东北地区客户的支持力度。该生产基地设置了翅片加工、芯体装配、钎焊、总成测试和注塑、HVAC 装配、试验等生产能力,按照精益生产的理念,在12,000平米的厂房内将达到50-60万套的生产能力。

  德尔福上海连接器系统生产基地占地面积58,000平方米,拥有166台注塑机,11台高速冲压机,46条连接器装配线和近1,600名员工,主要生产接插件、端子、USB连接器、模具等,其下属的连接器系统模具工厂也是德尔福连接器系统在全球规模最大的模具研发和制造基地,其开发的模具产品不仅完成内部供货需求,还有近90%的产品出口到北美、欧洲等地,实现了“中国技术,全球共享”的目标。

  去年,德尔福与还通过向本土零配件生产商转让技术许可的方式,正式启动了德尔福柴油电控系统中国本土化生产的进程。2010年10月,德尔福与苏州工业园区达菲特过滤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向达菲特转让车用高端滤清器技术许可并提供工程支持。这是德尔福柴油电控系统零部件本地化战略在中国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极大地提升了中国民营高科技企业在高端滤清器的制造能力。

  本土化研发取得累累硕果

  2010年,德尔福中国在本土化研发方面也取得了累累硕果。中国研发团队成功开发出低成本、高价值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应用于电动车的高压电气系统等多项新产品,这些新产品不仅服务于中国、亚太市场,也在全球其它市场受到客户的欢迎。

  德尔福中国研发中心推出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使原来应用于高端车型的同类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有可能在中、低端车型上得到应用。而由德尔福派克中国工程团队主导研发和生产的线束、连接器、中央电气盒和配电箱等高电压电气系统,已经在美国CODA  Automotive电动汽车公司推出的电动四座轿车上得到应用。

  近年来,德尔福在中国申请获得的专利数量已达70多项,覆盖了电子与安全系统、动力总成、电子电气架构、热交换系统等多个领域。德尔福中国专利申请数量不仅是其中国各研发团队强大研发能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德尔福中国深耕中国市场战略不断深化的重要体现。

  继续拓展售后市场业务

  2010年,通过不断的业务和网络拓展,德尔福继续向中国汽车售后市场提供更多原配套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在过去一年内,德尔福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授权经销商增至100多家,遍及全国各主要省市。新增产品接近500种,覆盖欧美及国产各品牌车型。公司荣获“微型汽车配件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配用品行业名优企业”、“汽配行业十大跨国企业”等奖项。于9月推出的德尔福蓄电池产品系列,更荣获“2011年度产品”称号。在新的一年里,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售后市场,德尔福将始终致力原配套质量产品的开发和多元化销售网络的拓展,为经销商、修理厂和车主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与支持,以期成为客户心目中的最佳供应商。

  开展员工志愿者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大力发展中国市场的生产能力和研发能力的同时,德尔福也继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以来,德尔福中国不断鼓励员工在工作之余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和环境做出贡献。在“关怀他人”、“关心教育”、“关爱环境”三大主题的指引下,2010年,德尔福在中国的的17个独资、合资企业在企业所在社区开展了40多次员工志愿者活动,为敬老院老人、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和残疾人带去关怀、为小学生送去英文书籍、集体植树、清理社区街道等。

  艾博彬表示:“德尔福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的17年中,我们不仅关注企业销售收入的增长,更加致力于研发适应本土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我们希望为中国汽车工业培养更多的世界一流的本土科技人才,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腾飞。德尔福不仅关心自己企业的发展,更加关心我们所在社区的发展,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促进整个社区的和谐与进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