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16:33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

  斯柯达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KODA Fabia)上市两年多来,外观几乎没有变化,最新上市的2011款,仍然延续2008款的造型。去年底,随着晶锐在欧洲完成换代,对应的国内申报图纸也随之曝光。以上信息预示着,2012款晶锐很可能在四月底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下半年正式投产上市。

  新晶锐仅仅是年度小改款,前脸造型局部修改,内饰略有调整,车体结构不动,最大的变化,或许是引进了全新的动力总成。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

  SKODA Fabia是一个完整的车型系列,其中,短轴距版本就分为标准版,Scout跨界版、RS运动版和GreenLine混合动力版,前脸的造型风格有不小差异。目前,国产的只有标准版本,随着新POLO全系升级,今后两年,与之对应的跨界版和运动版也可能引进国内市场。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

  新晶锐标准版与2011款的前脸造型有所不同,粗大的镀铬装饰亮条,硕大的圆形斯柯达车标,以及直瀑式中网隔栅,杏核状晶钻大灯,都得以保留,继承了斯柯达的家族脸谱。前保险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垂直的U型大嘴布局,被横向贯通的冷却进风口取代,护栅也改为纵横交错的矩形长条,小包围镶嵌在底部的塑料护板中。两侧的椭圆形前雾灯,复古为体积更大的三角形状。新的造型风格,与即将推出的第七代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保持一致。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

  新晶锐的车身结构维持原样,长×宽×高=4000×1642×1498毫米,长度略增8毫米,宽度高度几乎没有变化。因此,无论是侧面轮廓,还是尾部造型,都与老款如出一辙。轴距仍为2465毫米,底盘和悬挂也没有升级。车身颜色,可能导入新的色系,如跃动蓝和拉力赛绿。发动机罩和遮阳板的样式,也重新加以设计。推出天窗版的同时,铝合金轮毂造型同步更新,现有的14和15英寸轮毂,将升级为科摩罗和卫星式样,未来的运动款,将引进更为活力动感的16英寸规格,造型参考欧版的Elba及彗星式样。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抢先曝光

  新晶锐的内饰,结构与布局,大体沿用老款设计,局部有所改动。仿照棋盘和多米诺风格,重新排列组合了中控台和空调面板的功能按钮,全系采用更为合手的四幅方向盘。内饰的配色变化不小,标准版采用上黑下米温馨的家饰色调,运动版则是冷酷的全黑设计,跨界版是黑灰结合的实用风格。预计首批推出的2012款新晶锐,将整体置换为标准版的上黑下米方案。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

  新晶锐的动力总成,将在继承老款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主力型号,仍是老款的1.4升CLP和1.6升CLS,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此同时,高端的运动版,已经确定引进欧版的1.2TSI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DSG干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取代老款的Tiptronic 6速自动变速器。1.2TSI发动机,额定功率高达77千瓦,最大扭矩175牛米(1550~4100转)。

2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

  与高尔夫6的1.4TSI发动机技术特性基本相同,性能优于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新晶锐1.2TSI+DSG,大众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3升,比老款自动档低2升左右。同时兼顾了低油耗、低噪音和严格的欧五排放标准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上海大众斯柯达2012款新晶锐

  预计2012款新晶锐,仍大体沿用现有的定价策略,1.4升与1.6升排量的价格区间,分别是¥7.89万~9.99万元和¥9.68万~11.39万元。而动力强劲的1.2TSI+DSG运动版,起价接近11万元。与高尔夫6类似,大众为了构成完整的产品线,不排除会引进一款低功率(63千瓦,160牛米)低配置的,1.2TSI+5速手动入门型号,价格下探到10万元之内,与POLO联袂推出,尽可能覆盖各个消费人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晶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