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福田汽车 迷迪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福田“十二五”期间年销量欲达18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8:17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近日,福田汽车在商务年会上公布了其在“十二五”期间的战略目标,即在2015年,福田汽车将实现整车销售突破180万辆,将会在北京建设5大重点工程,并将在明年建成第一个海外工厂。而这也是北汽福田朝着实现年销量突破400万辆的“2020战略”迈进的一步。

  根据福田汽车公布的规划,预计到“十二五”末期,福田汽车年产销将突破180万辆,业务收入1700亿元以上,业务利润100亿元。2010年福田汽车产销量突破68万辆,继2009年突破60万辆后,再次位居中国商用车销量榜首。

  福田汽车计划通过一系列具体项目来逐步实现这一规划,包括重点建设8大工程项目,其中5个在京建设。其中,2010年12月,福田欧曼GTL新型节能重卡数字工厂已经投产。2012年,福田汽车将建成第一个海外工厂———福田印度工厂。到2015年,规划的印度、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和印尼等五大海外工厂将全部建成。“十二五”初期,福田汽车国内整车产能将达到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到“十二五”末,福田汽车在这八大项目上的总投资将达到120亿元。

  这一目标是福田汽车此前公布的“2020战略”中的一步。按照这一战略,到2020年,福田汽车全球年销量将突破400万辆,其中海外销量占总销量30%。

关注迷迪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书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