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道奇酷博落户广汽菲亚特 菲克联盟携手进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8:3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新车动向“广汽菲亚特首款车是什么?”“克莱斯勒产品会在广汽菲亚特生产吗?”对于广汽菲亚特来说,如今这些问题显然都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道奇酷博挂菲亚特标

  底特律车展期间,克莱斯勒和菲亚特集团“双料”CEO马尔乔内(SergioMarch(配置 图库 口碑)ionne)表示,“下一代道奇酷博(Caliber),将在中国制造,并以菲亚特的名义销售,明年我们将开始在中国生产菲亚特版的道奇C级轿车。”马尔乔内还透露,美国和中国版道奇酷博的车身结构相同,但在中国销售的版本将采用菲亚特设计的前后脸,并采用了更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内饰。

  显然,将于明年以菲亚特品牌销售的道奇酷博,即是菲亚特与广汽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的首款车型。广汽菲亚特去年3月份成立,预计全新工厂将于明年投产。根据其每年一款新车的规划,使用菲亚特商标的道奇酷博,将是该公司的首款车型。马尔乔内上周还表示,菲亚特的战略计划是,2014年时广汽菲亚特可年产吉普和菲亚特车型30万辆。上周,菲亚特中国和克莱斯勒中国方面都表示不便对马尔乔内的“报料”予以置评,但双方的内部人士均向南都记者表示,“CEO的说法是正确的!”

  菲克联盟携手进中国

  由于是中国市场的“迟到者”,菲亚特在中国市场如何攻坚及尽可能赶超对手一直受到业界关注。菲亚特和广汽签署合资协议之初,曾传出广汽菲亚特首款车型将为菲亚特“领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inea)的消息,但随着合资公司成立,广汽菲亚特首款车型又变为代号C-Me-dium的新款中级轿车。“该款车将配备世界先进水平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DDCT),整车产品性能为国际同类车型产品的最先进水平。”菲亚特中国有关人士强调。

  而由于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结盟,像菲亚特一样曾经黯然离开中国市场的克莱斯勒,如今显然也找到了“回归”的路径。此前,无论是菲亚特还是克莱斯勒方面,都对类似“克莱斯勒的产品会否借由广汽菲亚特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三缄其口。但现在看来,克莱斯勒的“回归”,已经不是战略探讨的问题了,而是已经开始“动作”了!

  南都记者朱中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