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1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专题 >正文

原创2011上海车展前瞻3:讴歌ZDX今年引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3:30   新浪汽车   字号:
讴歌ZDX贴身实拍独家首曝光 讴歌ZDX贴身实拍独家首曝光

  新浪汽车讯 讴歌在2009年发布ZDX的时候,引起的震惊度丝毫不亚于当年的宝马X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款车在北美正式上市后,关于它将会被引进的说法也不绝于耳。如果放在过去,恐怕很多人会认为讴歌没搞准市场套路:如此个性的车,怎能适应追逐中庸的国内市场?然而宝马X6让人意外的市场表现,却已经显示按照这种传统思路看市场是要吃亏的,这也进一步坚定了讴歌引进ZDX的信心。近日,我们获取了一组ZDX在国内测试的谍照,充分说明它将于2011年来到我们的身边,并非空穴来风。

讴歌ZDX今年引进 国内测试贴身实拍独家曝光 讴歌ZDX今年引进 国内测试贴身实拍独家曝光

  ZDX是什么车?刚发布的时候,还有人称其为轿跑。不过它大尺寸的轮胎和SUV式的离地间隙,却在说明它的底盘并非纯粹为轿跑设计。跨界,这种含混的说法对ZDX来说在合适不过了,不过它跨的界比一般跨界车要多,身上集成了SUV、轿车和跑车的诸多元素。此类车的开创者是宝马X6,ZDX可以算第二台(如果不算双龙爱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话)。

讴歌ZDX今年引进 国内测试贴身实拍独家曝光 讴歌ZDX今年引进 国内测试贴身实拍独家曝光

  ZDX的造型风格应该说比宝马X6还要有突破性,它4887mm的长度和1994mm的宽度都超过了宝马X6,但高度却低于1.6米(1594mm)——如果抛开离地间隙的差距,它的车身高度真的只与轿车相当。要知道,即使是宝马X6,高度也将近1.7米(1684mm)啊。

讴歌ZDX今年引进 国内测试贴身实拍独家曝光 讴歌ZDX今年引进 国内测试贴身实拍独家曝光

  整个车身线条感觉都是为运动而生的,当然这也是它个性所在。从A柱到车尾只有一条折线,也就是C柱几乎可以看作是与A柱直接相连的。当然,这样的设计并非ZDX独创,看看宝马X6的侧面,几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过ZDX作为后来者,自然要在这方面做得更为极致。ZDX的整个车顶与后风挡是融为一体的,再加上全景天窗和都有着深色贴膜的玻璃,如果不是一条细细的分界线,几乎无法区分哪部分是车顶,哪部分是后风挡,以至于扰流板也不得不设计在后风挡的下沿处。ZDX的这种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不久前引进的本田歌诗图,不过比起歌诗图来,ZDX整体看上去还是要感觉顺眼许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