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在华建厂尚未敲定 中国造沃尔沃欲出口美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7:25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综合报道 

  虽然在华建新工厂的计划还没敲定,但沃尔沃(Volvo)已经在考虑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美国。

  昨日,华尔街日报引述新沃尔沃汽车的CEO雅各比的话称,沃尔沃的新东家吉利汽车和沃尔沃管理团队正考虑将在中国组装的沃尔沃汽车出口到美国。如计划实施,沃尔沃将成为第一个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美国的高档轿车品牌。

  昨日,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沃尔沃项目新闻发言人宁述勇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信息可以发布。

  雅各比是在底特律车展期间透露上述信息的。雅各比表示,将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出口到美国,是最迟定于今年3月发布的一个战略性计划的组成部分。上述举动可以帮助公司降低汇率风险,特别是欧元兑美元的风险。眼下沃尔沃出口到美国的车是在瑞典和比利时生产的。

  宁述勇告诉早报记者,沃尔沃将于二三月份召开董事会,届时,关于在中国建厂,以及沃尔沃在华的发展战略等问题都会有一个定论。

  据透露,该战略的侧重点是努力提升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想要实现这个目标,沃尔沃必须把更多的产能分配到中国国内,同时研发出更多豪华车和大型车。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公司正考虑的另一种方案是在美国建立组装厂。

  雅各比还透露,沃尔沃和吉利已经决定在中国组装更多的沃尔沃汽车。他说沃尔沃有可能在多个地点建厂房,扩大产能。但双方还未就是否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做出最终决定。

  目前,其他国外汽车企业都没有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在美国市场销售,只有本田这几年将中国制造的一款经济型轿车Jazz出口至欧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