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福特发布十款全新紧凑型车及电动车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18: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今天开始的2011北美国际车展上,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公司即将生产十款全新一代油耗更经济、车身更小巧的汽车,包括了燃油驱动车型和电力驱动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从而进一步兑现了打造新一代高效节能的全球化小型车的承诺。

  此次发布这十款车型由全新福特福克斯领衔包括了多款全球首发车型,其中福克斯电动车是福特汽车公司首款零油耗、零排放纯电动乘用车;以福特首款量产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为首的两款全新高行驶里程的C-MAX多用途车型;同时首发的还有代表福特未来紧凑型SUV车型趋势的代表之作——福特Vertrek概念车。整个车型系列充分展示了福特是如何实现产品的转型,来适应未来市场对高科技和更高燃油经济性的要求。

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在2011北美国际车展福特汽车发布会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在2011北美国际车展福特汽车发布会

  “这十款卓越的车型正是‘一个福特’战略的写照。”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表示,“今天它们的联袂展出,彰显了福特汽车的长远愿景,即生产更多为消费者所钟爱的杰出产品,通过更佳的全球管理体系打造一个更为强健的业务,以及通过在燃油经济性和电气化方面的重大进步为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而其中的非凡之处在于,现在仅仅还只是一个开端。”

  此次展出的所有新车型都来自福特汽车的全球C级车平台,该平台集中运用了福特全球在设计、工程及制造方面的优势,将福特的全球车型推广至超过120个市场,将燃油经济性更出色的产品和更加智能的科技带给全球消费者,并拓展了公司的电气化战略。

福特Vertrek概念车福特Vertrek概念车

  在仅仅一年前的北美车展上,穆拉利刚刚宣布了福特未来全球紧凑型车型产品的规划,今年福特就带来了十款新车的庞大展示阵容。

  ·全新福特福克斯是紧凑型车细分市场的旗舰车型,旨在实现全新更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并应用一系列智能科技,以重新定义消费者对紧凑型车的期待。新福克斯家族将于2011年初在北美和欧洲上市,其中包括动力十足的两厢掀背式福克斯,和同样动感的三厢福克斯以及专为欧洲市场设计生产的全新福克斯旅行车。

  ·即将于2012年上市的全新福特福克斯ST是福特汽车公司的首款全球高性能车型

  ·全球首展的全新福克斯电动车是福特首款纯电动乘用车。零油耗、零排放的福克斯电动车是福特电动车计划中五款新车型的第一款,本届车展上,福特电动车计划中的三款出自同一平台的电动车同时在底特律发布

  ·全球首展的多用途五座福特C-MAX Energi,是福特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于2012年在北美上市,一年之后在欧洲上市

  ·全球首展的福特C-MAX Hybrid混合动力车也将于2012年在北美上市,2013年在欧洲上市

  ·全球首次亮相的全新福特Vertrek概念车,基于全新制造平台,代表了紧凑型SUV车型的未来趋势,旨在满足全世界消费者诉求

  ·新福特C-MAX是新一代五座多用途车型,目前这款车已经在欧洲和其他全球市场展开销售

  ·福特C-MAX多用途车的全新七座版本也在北美首次亮相,其独特的电动后尾门设计为业内同级别车中首次应用。

  更多电动车型

  通过在底特律展示三款出色的全新电动车型——福克斯电动车、C-MAX Energi 和C-MAX Hybrid混合动力车,福特汽车全球产品计划的核心理念所带来的产品开发的优势更加显而易见。

  福特在电动车的开发方面充分利用了其全新的全球产品平台,在其传统车型的基础上开发出电动车版本。由于不同于其他制造商单独开发的电动车,该战略使福特能够为更多顾客提供更实惠的电动车型,并使更多人能够分享可持续发展技术所带来的益处。

  这一方面意味着消费者拥有了更多选择来实现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的需求,也使出色的燃油效率成为选购福特品牌车型的一个真正的关键因素,另一方面意味着消费者们还能拥有一款具有卓越驾驶体验的车型,该车型体现了福特汽车公司对其品牌价值的核心承诺:品质、绿色、安全、智能。

  “一个福特”的全球产品战略使得福特对新产品的投资能够给予消费者更多回报。消费者因此拥有更多车型选择和更多领先行业的特色功能和技术,比如全新SYNC® 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和MyFord Touch™驾驶者互联技术。

  不断加强的汽车小型化趋势

  福特的小型车产品组合增强了福特在这一非常重要的细分市场的地位,并且保持持续增长。新产品还将进一步有助于平衡福特在北美的产品系列。在2004年,轿车和跨界车仅占福特销量的35%,而卡车和SUV占到了65%。到2010年,福特旗下的轿车和跨界车的销量强劲增长至总销量的57%,使产品系列得到进一步平衡。诸如新福特嘉年华和福特福克斯的小型车占福特美国新车销量的比例由2004年的14%上升至目前的20%。

  在30岁以下的首次购车者中,半数以上的消费者最终购买的第一辆车为小型车,使得小型车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这些顾客钟爱高科技和电子设备,新潮科技对他们生活所产生的影响,也同样反映到了他们对汽车产品的期望中,比如当提及手机、手提电脑、平板设备等等时,“小”并不等同于“基本款”,而是意味着精致和出众。

  从全球范围来看,小型车甚至更加受到欢迎——全世界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一都集中于紧凑型车级别。新福特产品系列正是集中公司在全球的优势,为满足全球消费者的诉求而设计开发的,并且该产品系列的后续研发仍将获得强力的支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