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政策退出 超五成读者表示放弃购车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8: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问卷:2011年车市何去何从?

  2011开局不利,2010年底,北京刮起了限牌治堵风暴,这场风暴很有可能蔓延到全国各地;而政策的风向也开始转变,1月1日起小排量车购置税提至10%,汽车业的三大扶持政策在今年都有可能退出,再加上油价不断攀高,用车成本上升,都会大大挫伤车市的信心。今年的车市走向会怎么样?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期真的结束了吗?如此情形之下消费者会改变购车意愿吗?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今年车市走向非常令人担忧,五成以上的读者明确表示,在刺激政策退出之后、治堵风声紧的情形下,会放弃原有的购车计划。

  问卷对“您认为北京的治堵风暴会蔓延到其他城市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读者认为其他城市会效仿北京,限牌等严苛的治堵方案可能会流行全国;有近三成的读者表示治堵是必然,但“可能会采取其他手段”;选择“不会”治堵的人数微乎其微。看来,2011年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已经到了不容回避的节点,治堵成为必然。在下一个问题“2011年车市的走向是怎么样?”,调查结果与一些业内人士的预计差不多,多数读者也认为车企会主攻二三线城市,SUV、豪华车增速不减。

  “刺激政策的退出、治堵风声会影响您的购车决定吗?”的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六成以上的读者表示受到了影响,其中超过五成的读者明确表示将“放弃购车计划”,而仅不到一成的读者表示会“加速购买。”这个调查结果让记者大吃一惊。2011年的车市充满变数,消费者目前的反应已经超出了业内人士的估算,如果2011年车市再掀起几场“冷风”,预计车市很难“谨慎乐观”,可能比此前大家预测的都要凶险。(李光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