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本田水野泰秀:自主品牌定位入门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8:46   新京报   字号:

  尽管今年依然面临产能瓶颈,但东风本田新品投放将不减速。近日,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接受专访时表示,首款自主品牌轿车明年将投放市场,并定位为东风本田入门级车型。

  记者:东风本田自主品牌轿车未来产品定位如何规划?是否成立独立的事业部门来运作?您如何看待合资自主?

  水野泰秀:我们自主品牌将在年内正式推出,就目标市场而言将填补目前产品线空白,价位上将是东风本田的入门级产品,能让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事实上,自主品牌的主要工作还是在东风本田研发中心这边,他们负责产品设计开发和产业化,至于销售、市场推广方面,倒还没有特别的准备。

  对于合资自主,我想这是目前大形势之下的一种必然选择,能够有效解决合资外方品牌和合资企业自身品牌之间的关系问题。

  记者:东风本田今年销售目标是否已制定?现有产能瓶颈是否会让企业错过一些市场良机?

  水野泰秀:去年我们的销量预计超过26万辆,今年预计在28万辆左右,增幅的确不大,这主要是基于产能。现有工厂设计产能为24万辆,达到28万辆就已是极限,如还要更多就要对现有工厂追加投资来扩建,但我们目前已在推进新工厂建设工作。

  我们的产能扩建是按照本田的小规模起步、滚动式投资的策略来不断扩大的,这的确是一种很保守的策略,在面对市场井喷时可能会束手无策。其实,这几年本田也在反省,是更多考虑谨慎投资,降低风险,还是更多考虑如何更快、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快地推出新产品。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建设第二工厂,争取尽快在2012年投产,缓解现有产能瓶颈。

  本报记者 尹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