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截至2010年底广东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935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8:2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记者林辉莹在发展新能源车这一场“可持续动力革命”中,广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沿。然而,全省究竟有多少电动汽车上路行驶?这方面的数据一直是个空白。

  目前一家为电动车发展提供配套设施的机构,根据深圳、广州、珠海等地车管部门提供的数据统计得出,截至2010年12月,广东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为935辆。

  目前已上牌的各种电动车中,数量最多的车型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公车,全省共有641辆。其次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私家车,共有209辆。纯电动车占比较低,其中纯电动公交车有33辆,纯电动出租车50辆,纯电动私家车在上年12月实现了零的突破,有两个车主办理了新车入户手续。

  据该机构的分析可以看出,目前广东并没有纯电动公务车上牌的记录。

  近期,广东省将编制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十二五规划,争取用12年时间将广东建设成为电动车产业基地。而电动车行业的发展与相关的配套设施的完善有重大联系。

  记者采访获悉,截至上月底,广东已建设有充电设施运营的城市为三个,分别是深圳、广州、珠海。目前广东省累计已投运的充电站为6个,已投运的充电桩为190个,这6个充电站中有4个位于深圳,广州与珠海各得一个席位。

  另外,有关部门正组织专家对包括深圳白石洲充电站、中山富华总站充电站等在内的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建设必要性、建设规模、变电建设工程、系统通信建设、系统节能降损措施分析、投资估算等六个方面进行审查,近期将有部分充电站通过考核后破土开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