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PSA深圳基地现端倪 乘用车新建生产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8:2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国家环保部一纸“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将正在推进中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具体内容公布“无遗”。

  上周,来自环保部信息披露,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PSA)合资成立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暨深圳汽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将由相关环保部门拟议批准。

  相关信息显示,该项目现有哈飞厂址周边新增的工业用地40万平方米,拟生产乘用车、商用车各10万辆/年和发动机20万台/年,其中商用车生产线是对原哈飞深圳公司汽车生产线按10万辆/年进行改造,乘用车生产线则全部新建。

  此外,项目还将新建EC8型10万台/年发动机生产线和EP6型10万台/年发动机生产线各一条,项目工程总投资84.2556亿元。

  长安PSA新建乘用车生产线

  去年7月9日,长安汽车与PSA正式签署在中国设立50/50合资企业合同。据合同,合资公司将在中国产销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初期合资公司将导入雪铁龙品牌DS系列产品,并推出合资企业特有品牌。

  长安汽车和PSA表示,合资企业将设在广东深圳,合资企业一期生产能力为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合资企业将拥有两条生产线和一个研发中心。

  据南都记者上周了解,目前,长安和PSA合资项目已正式定名为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并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项目筹备组的名义广纳贤才。在相关的人事招聘介绍中,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坐落于深圳,产品将以标致雪铁龙的高端品牌以及合资公司创建的自主品牌为主。

  上周,环保部对长安标致雪铁龙具体项目信息的披露,最引人关注的,显然是最终明确合资公司乘商两条生产线中,商用车生产线将改造自原哈飞生产线,而乘用车生产线则需另起炉灶完全新建。与此同时,合资企业未来的核心零部件发动机技术,也被证实为全部来自PSA集团。

  发动机技术全部来自PSA

  不过,据了解PSA在华另一家合资企业神龙汽车的人士已发现,未来长安标致雪铁龙引进生产的发动机,事实上与神龙汽车未来两年将要导入的PSA发动机,几乎完全雷同。

  去年9月底,神龙正式发布2011年至2015的“5A”计划。该计划要点之一,就是未来5年要推出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

  神龙总经理刘卫东表示,2015年神龙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换代。根据相关计划,神龙将在2年内推出新的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EC5/EC8),并随后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EP6FDTM/EP8FDTM/EB2DT/EB2DTS)。在上述6款发动机中,EC8型、EP6FDTM型和EP8FDTM型发动机,也正是长安标致雪铁龙所要生产的发动机。

  上周,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该款沃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为PSA与宝马汽车联合开发,1.6升排量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0千瓦以上。

  采写:南都记者朱中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