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2010年京新车销量89.1万辆 12月新增14.2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7:14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尹蔚)治堵新政促使北京去年汽车销量创造超乎寻常的新高。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介绍,2010年北京新车销量达89.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6%,其中12月份高达14.2万辆。

  12月份销量高达14.2万

  苏晖在首届中国汽车市场研究高峰论坛上发表了《关于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几点思考》的演讲,他在报告中表示,从去年初预计全年八十万辆,到年末预计八十五万辆,北京新车销量不断突破预期。2010年北京新车销量达89.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6%,其中12月份高达14.2万辆。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在车管所登记备案的汽车数量。(车管所登记备案车辆是指消费者在经销商处已支付订金订购,而等待交付的车辆。)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前后,北京新车销量实际超过了十万辆,远超公开的二三万辆的数字。二手车方面,去年前11个月交易量为44.4万辆,12月预计超过5万辆,同样也好于预期。

  苏晖表示,北京去年千人汽车保有量已达260辆,仅次于佛山位居全国第二,已经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今年车市不确定因素多

  对于今年车市,苏晖表示,目前不确定性因素太多,新政实施效果还有待时间考验,厂家也暂时不好给北京经销商下达今年区域任务。

  不过,苏晖表示基本可持谨慎乐观态度,因为除二十四万新发牌照外, 北京换购新车和报废车辆总量也将有二十五万辆以上,因而新车交易至少会超过五十万辆。但对于二手车,目前仅有9%流向外地,因而今年北京二手车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

  据了解,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China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成立于1990年,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隶属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是由全国有形汽车市场、综合型汽车服务贸易园区及相关单位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 解析

  限购传闻引发抢购潮

  资料显示,2008年,北京新车二手车销量分别为49.3万和40万辆,同比增长均在百分之十几。2009年新车交易出现井喷,达到70.01万辆,同比增长了42%。旧车的销量为45万辆,同比增长12.5%。2010年,北京新车销量在上半年增长较慢,不过从10月后开始加速,增幅连续几月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10月开始的加速与北京的限购传闻有很大关系,信息的不透明和不确定引发了消费者的心理恐慌,纷纷在年前完成购车计划,引发车市的抢购潮。直到2010年12月23日,北京市政府公布了名为《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的政府令,该地方规章被俗称为“治堵新政”。业内人士预计,治堵新政对于北京车市销量的实际影响,将在春节过后逐步显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