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南汽车三期厂房扩建项目正式获批即将启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 18: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日前,东南汽车三期厂房扩建项目正式通过福建省发改委审批,并将于年内启动建设,在2011年率先掀开福建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启动实施的序幕。

  作为福建省汽车产业重点项目之一,东南汽车三期厂房扩建项目将利用已征用预留的土地,毗邻原二期厂房,占地近450亩,预计总投资20亿左右。“三期厂房将建设成集领先工艺、精益管理、绿色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样板工厂,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双班12万辆。”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称,三期厂房将组建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冲压车间等汽车工业四大核心生产工序,并引进848台套的先进生产、检测设备以及109套专用车身模具,包括全新自动化机器人设备,大大提高东南汽车全自动化作业能力。

  三期厂房将生产东南汽车自主品牌V系列全新车型,其落成之后,东南汽车年生产能力将攀升到30万辆,解决未来销量增长带来的产能瓶颈问题。三期厂房启动建设也显示东南汽车进一步拓宽产品线、实现整体转型的决心。

  据了解,受全国宏观环境和海西政策的双重鼓舞,东南汽车双品牌战略保持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每年实现一款新车上市,2010年销量突破12万台,同比增长41%,创下历史新记录。

  1995年以两岸合作起步的东南汽车,多年来通过与道奇、克莱斯勒、三菱等国际品牌的合作,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与整车工艺,在技术研发上更日益成熟,已完成了由生产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的转变。目前,东南汽车已按照三年30万辆的产销目标,制定了未来市场战略和产品开发时间表,而三期厂房扩建项目的投入将为东南汽车推进30万产销目标铺平道路,加快下一代车型生产与研发平台的进一步完善,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