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东风李春荣:自主品牌必须重新界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0: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北京报道)针对目前合资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在1月5日晚对新浪汽车表示,对“自主品牌”应重新界定,首先必须是中资控股,第二必须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和商标所有权,第三是应该拥有中华的DNA。

  按照李春荣的观点,目前合资企业自推的所谓“自主品牌”应该被称作自有品牌,或合资品牌。

  而在自主品牌的发展上,李春荣坦言,今年对自主品牌来说可能压力会更大,因为合资品牌无论在产品上,还是品牌上都强于自主品牌,而且它们(合资品牌)因产能不足在不断扩张,更是在渠道和产品上不断下探。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

  “但本土企业要做自主品牌不能冒进。”李春荣指出,人才的储备,配套的供应链,研发核心部件能力及市场的环境都会对自主品牌发展产生影响,而前三者正是自主品牌立足的基础,对于发展自主品牌不到十年的本土企业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