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中汽协:2011年车市增长仍可保持在两位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0: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三大优惠政策(汽车购置税、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的退出,北京出台限购政策及其对全国的影响预期,让2011年的中国车市蒙上了一层阴影。有汽车企业及专家担心,今年车市的增长将很难达到两位数(10%)。

  但在1月4日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召开的内部工作会议上,中汽协给出的信息仍然对今年中国车市抱有信心。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在会后对新浪汽车表示,中汽协仍然预计今年车市将保持两位的增长,即10%-15%之间,年产销达到2000万辆没什么问题。

  中汽协认为,虽然今年对车市增长的不利因素较多,政府调控的意识明显,新车销售会受一定的影响,但同时也会带动存量车的销售。而且随着中国三、四线市场的逐渐成熟,其将会对中国车市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此外,2011年,针对1.6升排量及以下车型的节能优惠政策仍会持续,3000元的补贴仍会带动消费者趋向小排量车,而《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即将出台及油价的高企,也将会使节能的小排量车达到市场销售的新高。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销量达到719.55万辆,而2010年1~11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共销售855.70万辆,占乘用车市场比例接近七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