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正文

北京各区县设立交通委负责摇号购车(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7:03   新京报   字号:
昨日,申请者在东城区行政服务大厅提交申请。昨日,申请者在东城区行政服务大厅提交申请。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是16区县的对外办公窗口开放首日,申请人数远少于网络申请,仅收到市民申请近千件。其中门头沟区申请人数最多,超过百人。而海淀区交通委昨日同时挂牌,主抓摇号购车,记者从多个区县窗口了解到,多个区县近期也将设立交通委负责摇号购车。

  现场一天申请人数不及网上10分钟

  1月1日零时起,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先期开启,17个小时,就接收到市民近6万份网络申请。昨日起,16个区县的办公窗口也对外开放。

  与网络申请开通首日10分钟6000人的火爆程度相比,昨日现场申请很是冷清。在通州区申请窗口,一个小时只有两三人递交申请。据各区县初步统计,16区县的对外办公窗口昨日共收到市民申请近千件。

  区县交通委主抓摇号购车

  昨日下午2点半,海淀区人民政府第二办公区小客车指标申请现场,10多位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利用电脑进行网络申请。工作人员表示,昨日是海淀区交通委成立首日,主要职能就是受理个人及单位小客车指标申请事项。

  记者昨日从通州、朝阳等申报窗口了解到,这些区县近期都将成立交通委,其他没有设立交通局或者交通委的区县也有望成立交通委,负责参与小汽车指标的申报管理等工作。目前,北京只有部分远郊区县设立了交通局,城区交通管理的职能分散在各区的市政市容委和交管部门。

  20分钟完成现场申请

  现场申请的市民在填表后由工作人员负责将信息输入电脑,填报、确认,大约在20分钟左右完成。和网络申报相比,现场填写增加了“代理人”项目。代理人除了要带齐申请人所有的证件材料外,还需提交个人的身份证件等。

  另据部分区县购车申请窗口工作人员介绍,本市正在建设一个平台,对摇上号的市民发送手机短信进行通知。预计月底这个平台就可以开通。目前市交管局正就这个平台的建设与相关单位沟通。

  本月8日前市民可递交材料,参与本月指标申请。

  ■ 现场

  西城 现场申请者多数年龄大

  昨日下午1点半,相比其他行政审批窗口的繁忙景象,这里略显冷清,仅有一人咨询。过了10分钟,才陆续有几位市民前来领取申请表。

  填表处,工作人员准备好了个人及企业申请小客车指标的样单,方便市民比照填写。

  现场申请小客车指标的市民基本都是五六十岁的市民,他们表示,因不熟悉网络,又有时间,故来现场申请。申请人魏先生说,到现场办理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咨询,防止出错,心里踏实。

  昨日下午,西城区小客车指标申请窗口成功受理10多份申请。

  朝阳 人太少应急大棚没用上

  面对首日小客车指标现场申请,朝阳区做了充足准备,专门搭建简易棚。大棚位于朝阳区投资服务大厅的院内,足有四五百平方米,门口用红色大字标注着“小客车指标申请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被放大后张贴在门口。

  大棚内用警戒线隔成了4个通道。昨日下午3点多,在20分钟内只接待了三四位前来咨询的市民。

  “我们把最坏的情况都想到了,怕人太多,特地在院里搭建了大棚,但今天一天来办理手续的还不到100人。”据现场办公的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审批科工作人员华先生介绍,此前朝阳区公安、街道、应急办等相关部门专门开了预备会,准备了应急预案,“担心人太多,我们规定每5人一拨,叫到号的人再到大厅录入。没想到人太少,准备的预案都没用上。”

  据介绍,如果每天前来现场办理的人数保持在昨天的水平,大棚就没必要再保留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