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6)专题 >正文

原创40万元行政级大比拼 4款热门车型对比导购(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01:27   新浪汽车   字号:

  空间:很重要,但又不值得作为选择的重点参考

  对于行政级轿车来说,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是至关重要的,但为什么又说不值得作为重点参考呢?因为每个厂商都深知这一点,在开发的时候都刻意加强了这方面的拓展,而且每款车推出的都是特别针对国内市场的“L”版,内部空间都做得非常好,后排都可以轻松架起二郎腿。由于差别不大,因此反而无需作为作为“四款车如何选”的重点参考了。

  论尺寸,赛威5120mm的车长是最长的,其次是宝马520Li的5039mm,接下来是奥迪A6L的5035mm和沃尔沃S80L的4991mm。轴距方面的排序宝马520Li拔得头筹,达到夸张的3108mm,其次是赛威的3057mm,接下来是沃尔沃S80L的2976mm和奥迪A6L的2945mm。细比之下,最后诞生的宝马520Li以夸张的轴距的确要略胜于对手。奥迪A6L和沃尔沃S80L虽然尺寸略逊,但别忘了它们二者是前驱版本的,尤其是沃尔沃S80L,还是横置前驱的设计,因此空间上并不会因为数据小而输给对手多少。

  内饰设计上,四款车背后都有着各自厂商深厚的文化背景,显现出的设计风格也都不相同,具体选择要看个人喜好。对于行政级比较注重的后排,四款车都拥有后排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和杯架,但基于“40万元行政级”的定位,后排液晶屏等奢侈装备也都无福享受。其中赛威显现出通用车系后排固有的特色,功能上要强于其他三名对手。

  例如赛威的中央扶手有着独立的音响和空调控制系统,还带耳机接口等等,贵宾级的待遇要浓厚一些。沃尔沃S80L也有一定特色,在中央特别设计了一个控制平台,但缺点是影响了中间腿部空间,后排坐三个人的时候会不太舒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