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智跑上市:东风悦达起亚加速全方位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7:21   北京商报 字号:

  从Forte福瑞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到SOUL秀尔再到智跑(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种种迹象表明,东风悦达起亚正在力图落实从轿车、新概念都市跨界车到都市SUV车型等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布局。

  10月20日,东风悦达起亚最新力作SUV智跑杭州上市。全新上市的智跑共推出2.0L和2.4L两个排量,价格区间为16.48万-24.98万元,共8款车型。这款定位于中高端的SUV车型,不仅有助于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提升,同时将肩负起明年挑战行业销量前十的重任。、

  “智跑上市表明了东风悦达起亚开始进军中级高端SUV市场。而更具深远意义的是,东风悦达起亚终于拿出了矩阵式的产品规划,它将全面提升东风悦达起亚在都市SUV细分市场的品牌话语权和市场份额,助力企业品牌形象和产品品质向更高层次跃进。”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长苏南永对智跑的销售前景充满了信心。

  产品矩阵形成

  事实上,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跃居世界第一,SUV的市场提升功不可没。此前,北京现代凭借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形成了高低搭配的格局,在SUV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而摆在东风悦达起亚面前的难题是,如何在智跑的定价上避免同门车型的竞争。

  “智跑将主打高端城市SUV,狮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主打中级SUV市场,两者结合形成组合效应。同时在定价与配置上和北京现代的产品形成差异互补。” 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告诉记者,智跑和ix35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都有着明显的差异,同时在定价上智跑比ix35要低,这也是汲取了以往的组合经验,在这一细分市场拔得头筹。

  尽管在韩系车的SUV族谱中,已经形成了4款SUV的共同征战市场,但东风悦达起亚以崭新的设计美学为坐标,由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设计的各种车型,已渐次形成了特色化家族风格,并形成了全面覆盖消费者喜好的格局。

  苏南永表示,起亚K5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届时,国产K5将取代销售低迷的远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同时还有一款A0级车即将国产。

  挑战新目标

  随着品牌全方位市场产品矩阵的初步形成,东风悦达起亚正在实现自我的蜕变。

  “今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已经进入百万辆级别车企的行列,同时增长速度高于行业的平均值,这都验证了东风悦达起亚在品牌竞争力方面的积累和功力。”在苏南永看来,智跑上市只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个开始,而明年东风悦达起亚将迎来“质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已完成销售25万辆,超越2009年全年的销量。对此,王敦明认为,今年完成33万辆的年终销售目标难度并不大,而借助智跑,东风悦达起亚还将迎来销售新高。

  据悉,东风悦达起亚为自己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明年进入中国汽车企业销量前十位。”而苏南永为明年也制定了挑战43万辆的销售计划。他认为,这一目标的实现要寄希望于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从而不断挑战自我,而不是与其他车企进行简单的比较。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增长接近50%,而明年实现43万辆的目标,实际上只增长了30%。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东风悦达起亚不仅要在明年进行必要的全方位产品补充,而且已经开始调整经销布局。“一方面进行全面实施网络渗透战略,即4S店+直营店模式的全国销售网络;另一方面,经销商数量将大幅增长,从目前346家扩展至440家。”苏南永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小青蛙)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智跑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