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25日收盘:十二五规划再引爆电动车投资热情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6:04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二十国集团财长会晤承诺不打货币战争;(所谓承诺不打货币战只是大家的一个暂时妥协,国际形势还会继续发展,而美国会继续寻求打货币战的时机,特别是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施压。既然G20财长峰会承诺不打货币战,密切关注美元走势对大宗商品的影响,这将直接影响资源股后期走势。)

  2,汽车业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定 重点发展新能源车;(消息面上的利好已在上周的股市里有所反应,热点效应或还将持续。)

  3,半月内美国对华连发24起贸易调查;(来自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仅10月1号到15号半个月的时间,美国商务部对华贸易救济和相关案件多达24起,其中12号到15号四天内就多达9起。专家预言,中美之间的博弈将从汇率转向贸易。)

  4,农产品涨价集中在流通环节 中间商炒作引不满;(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字,9月份CPI同比涨幅创下了23个月以来新高。数字是抽象的,如果它反映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就是我们的生活成本在不断地增加。衣、食、住、行好像什么都在涨价。)

  5,证监会:支持西部地区上市公司整合升级;(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第一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西部地区各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积极培育优质上市资源,共同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关注短暂休息过后的新疆、西藏等西部板块是否会有起色。)

  6,石化行业三季度增速趋缓 四季度需求旺盛;(极寒天气或使能源产业总体需求量都会增加。)

  7,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本周召开,据组委会消息,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中科院等多个部委领导将出席大会,这是迄今为止物联网行业规格最高的一场行业盛会;(不妨提前入驻相关概念股票,或有突发利好消息传出。)

  【汽车产业】

  汽车行业:趋于普通消费品把汽车带入新常态

  核心提示:

  把汽车市场带入“新常态”的因素来自于居民收入上升后汽车消费品属性所出现的变化。中西部城镇居民在2009年的收入已经达到东部2006年的水平。从其他耐用消费品的历史经验来看,如果东中西部的居民最终都具备支付能力,则保有率上最终能够达到的水平也在东中西部之间不会存在明显的差异。汽车趋于普通消费品的属性变化将带来更为平缓的销量增速和毛利率,降低汽车市场大幅下跌的风险,这将有助于对汽车板块的估值提供支撑,在悲观预期出现时为板块提供纠偏机会。

  报告摘要:

  对于2011年的销量增速,按照历史上几种不同时期汽车市场的规模扩张速度,我们提供了几种不同档位下简单外推后的2011年销量增速,从几个历史阶段中最为谨慎的数字来看仍有望达到14%。目前我们正处在第三轮汽车市场周期之中。虽然每次汽车周期都呈现出相似的波动现象,但一些不同之处可能成为未来汽车周期中的“新常态”。

  随着居民收入的上升,汽车对于城镇居民越来越趋近于一种普通消费品而非高档消费品。中西部省份城镇居民在2009年的收入已经达到了东部在2006年的水平,而2006年东部地区的居民已经进入了第二轮的汽车市场周期,因此定位为居民第二辆汽车的suv车型将陆续受到来自西部地区换车需求的支撑,低价格微车在中西部地区仍然市场不大。

  中国已经经历了家电的普及时代和电脑的普及时代,接下来进入普及时代的耐用消费品可能是汽车,汽车的渗透率目前只有12%左右,仍然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从其他耐用消费品的历史来看,如果东中西部的居民最终都具备支付能力,则保有率上最终能够达到的水平也在东中西部之间不会存在明显的差异。

  除了市场上销量的波动变化趋于更加平稳,汽车行业的毛利率水平趋于平稳也将成为汽车市场的新常态之一。车厂对于供给端的调整能力使得大规模降价的风险得以避免,这有助于维持车厂的利润水平。此外从历史走势来看汽车行业毛利率的变化与汽车销售的增速较为一致,因此更为平稳的销量增速也有利于行业维持更为稳定的毛利率走势。

  【今日点评】

  盘面情况:沪指飙涨76点 沪深指数皆创新高

  外围市场周五上扬给A股送来一丝暖意,大盘小幅高开受5日线压制出现迅速回落,银行、地产上调率先调整此次率先站出来托出指数上行,个股下跌意愿不足在涨多跌少情况下有色、煤炭再次吹响冲锋号,一波攻击波将大盘带入真正的高潮,指数破3000点而上,成交量略有放大,大盘周一中阳收盘。

  技术分析:技术上已显现短期高点   

  大盘在3000点处上下震荡整理已达一个星期之久,虽盘中有银行、地产助推但量能放大不明显显示出指数上攻略显犹豫。银行、地产率先大盘出现调整,煤炭、有色连续快速上涨短期已积累相当大涨幅,再续辉煌实则难上加难,G20召开美元指数超跌存在较强反弹动力大盘上攻动力即将面临衰弱和枯竭可能。

  后市展望:二八轮换 有利于大盘向上

  当有色金属、煤炭、券商股,率先于银行地产股反弹之后,两市自然而然继续震荡走高。不过,沪市的强势震荡,显然要比深成指的强势攀升弱许多,但这不妨碍大盘经过震荡之后继续向上的大格局。从今日的盘面就能看出,二八格局的轮换,有利于大盘向上。

  预计本周沪指仍将在3000点左右缩量整固。震荡幅度应在2900-3100区域,等待时机成熟,大盘终究会向上突破的,未来蓝筹权重股的修复行情,至少会使得股指越过去年的高点3478,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3000点之上操作的难度明显增加,踏准板块节奏固然效率很高,但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中期来看,头肩底形态成立概率较大,多头市场有望展开;从短期来看,KDJ、MACD等有出死叉的可能,3478-3361-3181连线与4月19日跳空缺口所在的3000-3080区间压力较大,短线围绕年线震荡居多。

  有色金属、煤炭股,虽然很强势,但已经不适合再建仓,只能根据个股情况谨慎待涨。而银行、地产、钢铁。等大盘股,多数个股,经过数天震荡,已经到达了10日均线附近,没有必要再卖出,待涨即可。除以上之外,若想在本轮行情中大获全胜,或者在近期弥补之前没有把握准热点的损失的话,就要选对潜力股,然后耐心的持股待涨才行。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